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达预告上限,看好长线投资价值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布三季报,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同比减少8.1%,归母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加59.6%;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4亿元,同比大幅增加55.9%,归母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加199%。

  体育业务盈利提升带动整体业绩触达预告上限。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运转良好,Q3业绩大幅增加,触达业绩预告上限。分业务来看,公司原有游戏作品持续贡献丰厚流水,新作品推出提供未来业绩保证。体育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提升,转播收入、赞助收入均呈现较好增长势头,并通过出售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马里奥·埃尔莫索等球员收获至少1.9亿元交易净利润。

  我们坚持既有观点,看好西班牙人俱乐部长期价值。

  1)西班牙人是业务融合最好的中资控股海外俱乐部之一,经上市公司历时3年的潜心经营,运营改善显著。俱乐部净资产规模由2016年底的4亿元增加至目前的12.4亿元;归母净利润也由2016年的2944万元提升至2018年的1亿元。

  2)俱乐部平台价值处于上升阶段,可予以重视。依托良好的“青训基础”+“球探体系”,俱乐部形成了“良性球员流动”的运营模式,可实现竞技实力&商业价值的双赢。目前,俱乐部一线队球员总身价达到1.5亿欧元,较此前的5000余万欧元有了长足进步,这不仅是俱乐部平台价值的重要体现,也是平台价值进一步抬升的坚实基础。

  3)西班牙人处于商业价值洼地,仍有极大开发潜力。“武磊”效应下,西班牙人俱乐部、西甲联赛在国内的关注度得到极大提升。目前,俱乐部与乐动体育、咪咕、科大讯飞等企业实现合作,其商业价值仍有极大发展空间。

  4)西班牙人是中国球员留洋的首选基地,这个观点依旧不变。我们可以看到,武磊通过不到1年的西甲赛场历练已获得技战术素养、身体素质的较大提升,足可见“留洋”是提升国内球员水平的有效途径。对比欧洲其他联赛,西甲联赛转会制度较为宽松,西班牙人基础构建完毕,是中国球员留洋的绝佳土壤。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中国足球产业处于拐头向上的黄金上升期,作为中资控股海外俱乐部的排头兵,西班牙人俱乐部长线价值有望逐步得到认可,我们维持7.72元/股的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景气的风险,产业政策变动的风险,俱乐部经营或不及预期的风险,竞技体育的不确定性风险,游戏业务发展或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