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预告超预期,云计算+安全驱动业务增长
内容摘要
  公告概要: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度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约4.63亿元-5.03亿元,同比增长15%-25%,其中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3.05-3.46亿,同比增长7.09%-21.21%。

  三季度超预期,优化业务布局和产品结构,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19Q3业绩中位数3.26亿,同比增长14.21%,公司在18Q3基数较大的基础上实现较好增长,业绩超预期。公司各项经营业务稳定开展,持续加大智慧网络、智慧云、智慧金融、智慧通讯、智慧物联、智慧娱乐等业务研发投入和市场拓展力度,优化业务布局与产品销售结构。从上半年来看毛利率较低的通讯产品和其他业务下降,重点业务企业级网络设备和瘦客户机实现较好增长,综合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预计公司下半年业绩增长逐步向好,参考历史年度财报季度利润占比,除18Q4出现季度营收利润环比下滑外,往年Q4利润水平均持平或高于Q3,我们认为公司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

  国内领先的政企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数据中心交换机获得云计算互联网公司规模应用。子公司锐捷网络企业级网络产品线齐全,涵盖交换机、路由器、网关、防火墙、无线全产业链,多年与思科、华为、华三等品牌竞争,研发实力和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数据中心交换机、云课堂产品线取得较快的增长。数据中心交换机在阿里巴巴、腾讯、今日头条和美团等互联网企业得到规模应用,同时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在海外设立了马来西亚全资子公司、土耳其全资子公司,设立全资日本子公司。IDC报告显示,锐捷网络的以太网交换机在中国市场以8.4%的份额排名第四。据计世资讯报告,锐捷网络的云课堂在中国虚拟化计算机教室解决方案市场中份额为75.7%,连续三年以绝对优势位列竞争厂商第一名。

  升腾资讯瘦客户机和桌面云国内第一,发布首款鲲鹏桌面云方案。升腾资讯的云桌面和智能终端产业牢牢把握住了“云教育”、“云办公”、“智慧营业厅”、等市场机遇,多产品线快速增长态势。IDC报告显示,升腾资讯的瘦客户机以43.6%份额位列中国第一,智能终端全面入围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大商业银行。我们认为瘦客户将成为云计算时代重要的PC终端形式,其安全性、低功耗、灵活部署、集中管理的优势逐步凸显,在金融、政府、教育、医疗领域有广泛应用空间。云桌面产品线加强渠道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同时在新产品方面推出采用龙芯、兆芯、鲲鹏等国产化芯片的安全可控的国产化云桌面解决方案,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云支付产品线抓住了传统POS向智能POS切换的市场机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银行和第三方运营商提供好的服务体验。

  投资建议:星网锐捷是国内政企网络优质企业,SDN业务领先厂商,业绩实现稳步增长。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向云计算相关业务发力,将持续受益于自主可控、5G网络云化和云计算市场的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7.23亿、9.16亿和11.81亿,EPS分别为1.24元/1.57元/2.02元,对应2019年PE=25X,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云计算相关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