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长持续优于行业水平,指数基金蓄势待发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预告,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归母净利润13.55亿元-14.15亿元,同比增长69.19%—76.68%,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85亿元—5.45亿元,同比增长100.20%—124.96%。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约为4150万元,去年同期为3633.78万元。

  业绩增长优于行业整体水平,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2019年第三季度A市场成交额为30.26万亿元,相比二季度35.37万亿元的成交额环比下降14.43%,相比去年同期市场19.23万亿元的成交额,则实现同比增速57.34%。公司三季度单季利润环比增速为0—12.37%,同比增速为100.20%—124.96%,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公司业务发展速度皆高于行业水平。截至二季度末,公司代理买卖证券收到的现金净额为10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0.18亿元增长超过4倍,在三季度市场成交额同比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为其经营业绩带来更大弹性的增幅,并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证券业务的市场占有率。

  优先布局指数基金,产品已处受理状态:公司前期领取了中国证监会颁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根据证监会公布数据,公司东财基金旗下“上证50指数型发起式”的指数基金产品申请材料已于9月10日得到接收,并于9月18日和9月27日获得受理和第一次反馈。公司基金管理业务正顺利推进,同时也印证了我们之前对其“以指数基金产品为优先布局方向,提升前期投入配置效率”的判断。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证券业务边际、深度不断拓展,拥有突出的数据优势、技术优势以及客户优势。依靠更低廉成本及更优质服务,公司互联网券商优势已现;依托强客户运营能力,致力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圈,边际效应明显改善。预计2019、2020年EPS为0.24、0.31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9元。

  风险提示:(1)市场成交额不达预期,(2)公司产品付费情况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