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点评:国内外市场销量创新高,Q3业绩企稳

来源: 2019-10-15 11:15:42
  事件:10月14日,公司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24,300万元~29,800万元,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预计基本每股收益预计在0.0991元~0.1220元。

  点评:

  (1)国内外市场发展势头强劲,公司第三季度销售额将创新高

  公司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销售额将创同期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增幅超过10%。由于差异化产品组合所带来的市场渗透率提高以及种植季后半段的市场回暖,销售价格上调,且受益于美元对人民币走强,以巴西为首的拉丁美洲和北美地区市场业务呈现强劲增长;同时,由于公司国内市场的差异化品牌制剂,销售额实现两位数显著增长,同时荆州基地老厂区生产恢复,减少了相应停工等费用。

  (2)克服市场和供应方面艰难挑战,环保治理及监管政策影响持续

  从内部发展看,为缓解采购成本上涨、供应态势紧张和欧洲旱情造成的对利润的不利影响,公司继续在所有地区上调销售价格,并控制生产及其他营运成本,预计EBITDA相较去年同期将增加至9.81亿元至10.37亿元。从外部环境看,随着农药行业国家颁布法案的实施,行业管理整体的趋严以及环保督察力度的逐步加大,在荆州基地老厂区逐步恢复生产后,公司作为龙头企业有望长期受益。

  (3)战略收购提高公司竞争力,公司发展空间广阔可期

  公司于2019年1月和3月分别收购了美国Bonide公司和安邦电化,前者作为美国消费者家庭与园艺市场害虫控制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拥有覆盖全美的经销网络,后者的农化产品可依托安道麦在国内及全球的分销渠道和网络销售,产生高度的协同效应。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虽然受气候因素影响,公司上半年业绩有所下滑,但是考虑到环保压力趋严大背景下,公司长期竞争力和龙头优势会更加凸显,我们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为10.31、13.79、16.8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2、0.56、0.6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全球农化行业复苏不及预期、公司并购后业绩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