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业绩增速中位数20%符合预期,全球锂电设备龙头明年业绩有望提速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约6.0-7.1亿元,同比增长10%至30%,中位数20%;预计三季度单季度净利润2.2至2.9亿元,同比增长0%-30%。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增长率中位数20%,锂电池设备持续快速增长公司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6.0-7.1亿元,增长率中位数20%,符合市场预期;得益于下游锂电池行业持续发展、公司积极开拓新客户,锂电设备业务实现持续快速增长,生产销售业绩较去年同期显著提升。

  全球锂电设备龙头,预计2020年行业重回高增长轨道,未来成长空间大1)预计锂电设备2020年显现高增长拐点,未来需求空间广。我们测算,2019-2025年全球动力电池需求对应累计2547亿元设备投资,现有扩产计划对应2019-2025年1981亿元设备投资。2020年电池扩产项目推动有望加快,未来五年全球设备投资CAGR为25%2)公司是全球为数不多能实现锂电池产线整线交付的厂商,且中、后段锂电设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已深度绑定宁德时代、比亚迪等龙头电池厂。我们预计,2019-2021年,仅CATL、BYD与Northvolt三家核心客户采购设备累计金额将超140亿元,为业绩提供持续向上动力。

  具有平台型公司潜力,以“深度+广度”战略构建“能力圈”,打造新增长极从深度与广度两个层面拓展业务线,有节奏、有规划地构建资源“能力圈”,在锂电、光伏、3C等领域进入技术、设备、客户共拓的良性循环。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与目标价:1)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9.4/12.7/18.2亿元,同比增长26%/35%/44%,三年复合增速为39%;摊薄EPS为1.06/1.44/2.06元。2)给予公司2020年合理市值396亿元,6-12个月目标价4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电池扩产项目进程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退补可能带来短期需求阵痛;动力电池产能过剩风险;竞争加剧;其他战略业务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