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单季预增0-30%符合预期,看好Q4收入确认加速
内容摘要
  预计Q3单季实现净利润2.2-2.86亿,同比增长0-30%:

  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预计Q3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2.2-2.86亿,同比增长0-30%;预计Q1-Q3实现归母净利润6-7.1亿,同比增长10%-30%。

  整体业绩符合预期,看好Q4收入确认加速:

  按照20%的净利率和Q3业绩中值2.5亿,我们测算Q3单季确认收入约13亿,同比18年略增;整体业绩符合预期。公司6月底在手订单约55亿左右(其中上半年新接25亿),根据公司的订单发货周期,我们判断Q4起收入确认速度将加快。

  预计2019年全年新接订单60-70亿元:

  2019年随着补贴的调整,电动车行业从补贴驱动转向市场驱动,全球锂电池龙头将进入新扩产周期备战无补贴时代,以宁德时代为首的电池龙头纷纷在欧洲布局,欧洲本土也开始兴建电池工厂(Northvolt等)。根据我们的模型测算,宁德时代,比亚迪,松下,LG,三星,Northvolt六家全球龙头规划总产能达到605GWh,其中规划新增为490GWh,对应设备投资额超1700亿元。先导作为全球绝对领先的设备龙头,与6家龙头电池厂均有密切合作,2018年12月以来与特斯拉、Northvolt的合作也接连落地,将充分受益于未来几年的扩产周期,我们预计若保守估计2019年全年新接订单将达60-70亿元,且随着Northvolt+宁德时代德国后续扩产计划的落地,我们不排除继续上调订单预期的可能性。

  具备全球竞争力设备公司将是布局电动车行业获取Alpha的重要来源:

  我们判断在电动化加速的浪潮下,全球动力电池格局将分化,设备公司将具有较大BETA弹性。预计设备格局将往龙头集中,先导智能在全球锂电设备行业绝对领先的竞争优势将是我们投资电动车行业渗透率不断提升过程中获取Alpha的重要来源。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是10.3和14.1亿元,对应PE为28倍和21倍,维持“买入”评级。给予2019年目标PE38倍,对应目标价45元。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低于预期,下游投资扩产情况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