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盈利超预期,看好Q4业绩弹性
内容摘要
  公司披露2019年三季报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5.2-15.6亿元,同比增长65.5%-69.9%,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5.7-6.1亿元,同比增长39.5%-49.3%。

  点评:

  水泥量价齐升叠加骨料贡献,单季利润超市场预期。Q3单季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7-6.1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我们判断主要得益于水泥主业的量价齐升与骨料业务盈利的释放。预计销量维持较快增长,一方面长三角水泥需求有所加速,7、8月区域产量同比增长12.8%、11.8%,另一方面新疆需求也维持平稳增长;吨均价受益于新疆价格同比的大幅提升和长三角的平稳表现预计有明显上涨。除此之外,公司砂石骨料业务进入盈利释放期,预计对利润也有良好贡献。

  短期长三角供应多点受限,看好Q4业绩弹性。近期辽宁江苏运输事故导致运输管控更加严格,以及弋阳海螺发生生产故障等,短期长三角水泥供应面临超预期的多点受限,我们判断华东水泥涨价或增加一轮。公司作为70%以上产能布局在长三角核心区域的企业,Q4是板块业绩弹性最好的标的之一,盈利有望再创新高。

  投资建议:

  沿江市场集中度高、格局稳固,区域景气有望保持中高位震荡,随着盈利中枢的提升且波动率的减小,公司作为区域水泥龙头企业其现金流价值进一步凸显,潜在的分红价值也较为可观。公司一直积极扩张产能和多元化,中长期仍具备较好成长性。暂不考虑宁夏并购项目以及潜在新建与并购贡献,基于四季度长三角景气,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9年-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16、23.06和23.40亿元,对应市盈率6.0、5.8和5.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政策反复、行业竞合态势恶化、产业链延伸不及预期、海外投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