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略超预期,低估值、预期差进一步凸显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63-5.03亿元,同比增长15%-25%;预计Q3实现净利润3.05-3.46亿元,同比增长7%-21%。

  三季报略超预期,确立全年稳健成长基调,维持“买入”评级。因为公司去年Q3基数较高、Q4基数较低,市场担心公司三季度表观净利润增速可能较为一般,对于全年的业绩增速有一定担忧。从目前的业绩预告来看,前三季度同比增速中值约为20%,Q3同比增速中值14%,增长稳健,为全年确立稳健增长基调,今年的业绩确定性较强。

  Q4估值切换将近,进一步凸显公司的低估值和预期差。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为7.1/8.8/10.9亿元,增速为23%/23%/24%,对应EPS分别为1.22/1.51/1.86元,对应2019-2021年PE分别为25/20/16。待安可项目起量,将为公司业绩新增弹性,打开成长新空间。随着估值切换临近,市场对于明年的业绩将更为重视,相较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公司的低估值和预期差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国产替代,安可先锋,时代机遇和公司成长共振。我们认为大国博弈背景下,国产替代+安全可控成最强音,党政军等特种客户加速安可产品集采,国产化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公司桌面云、交换机等产品,受益于时代机遇+产品成熟度提升,迎来市场规模、渗透率双击,带来业绩的快速增长,股价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网络终端:国产替代浪潮+产品成熟度突破,“桌面云”方案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1)顺应党政军、B端客户对于信息安全、强管控易扩展的诉求,“桌面云”成为传统PC的重要替代方案。2)全资子公司升腾资讯为瘦客户机、桌面云龙头,拥有全套国产化解决方案,合作华为共拓桌面云市场,培育行业生态,尽享行业发展红利。

  企业级网络设备:云计算需求催化IDC建设,带动交换机、路由器需求提升。网络设备需求主要来源于运营商和企业客户,其中BAT等互联网厂商大力发展云计算,进一步推动国内IDC建设节奏,并推动设备“白盒化”的发展。受益于国产替代和白盒化两大趋势,随着子公司锐捷网络技术日益增强,市占率稳步提升,驱动公司业绩稳健增长。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