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环比增长迅猛,云桌面龙头启航
内容摘要
  事件:10月14日,公司公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63亿元~5.03亿元,同比上涨15%~25%。Q3单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05亿元~3.46亿元,同比上涨7.09%~21.21%。

  公司Q3环比增长迅猛,有望延续至第四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各项经营业务稳定开展,持续加大智慧网络、智慧云、智慧金融、智慧通讯、智慧物联、智慧娱乐、智慧社区等业务的研发投入和市场拓展力度。Q3单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05亿元~3.46亿元,同比上涨7.09%~21.21%,预计环比上涨86.58%~111.18%,单季度环比增长迅猛。

  锐捷网络:网络设备稳增长,桌面云终端新龙头。锐捷网络是公司控股子公司(股权占比51%),主要经营网络设备和桌面云业务。根据IDC报告,锐捷网络企业级WLAN、企业级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router分别在中国市场排名第三、第四和第五。2018年锐捷网络发布25G/100G数据中心产品解决方案,在阿里、腾讯等互联网企业实现规模商用,无线产品以最大份额中标全国首批动车组Wi-Fi设备项目。同时,锐捷网络在桌面云领域持续发力,推出桌面云系统和解决方案。根据IDC发布的《2018年中国企业级终端VDI市场跟踪报告》,锐捷网络市场份额位居第一。根据计世资讯发布的《2016-2017年中国云课堂(虚拟化计算机教室)解决方案市场研究报告》,锐捷网络以75.7%的份额位居第一。2019年8月,锐捷网络正式推出办公桌面云解决方案,旨在全面替代商业PC。

  升腾资讯:瘦客户机龙头,携手华为成为PC国产化受益者。升腾资讯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经营桌面云、智慧营业厅解决方案和云支付三大业务,具有全系列桌面云产品,包括云方案、云终端、云服务器、存储器和交换机。公司是传统瘦客户机龙头供应商,市占率位列行业第一,在金融和政教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在2019年9月18日举办的华为全连接大会上,升腾资讯发布和展示基于华为鲲鹏的全场景桌面云方案,具体包括云电脑、云应用和桌面云不同程度的云化产品,全面满足党政办公、政务大厅和公安等各类场景办公需求。未来,在国产化大背景下,升腾资讯与华为深度合作,绑定核心行业合作伙伴,未来有望持续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收入分别为108.21亿元(+18.5%)137.75亿元(+27.3%)、173.57亿元(+26.0%),净利润分别为7.13亿元(+22.7%)9.28亿元(+30.0%)、12.10亿元(+30.4%),对应EPS分别1.22元、1.59元、2.07元,对应PE分别为25倍、19倍、15倍。维持6个月目标价42.70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桌面云市场需求不及预期;企业网络设备增长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