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预报符合预期,三季报迎来拐点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10月14日晚发布2019年三季报预告,其中2019年Q3实现净利润4300-5300万元,同比下降33-18%。

  点评如下:

  业绩预报符合预期,三季报或为拐点。公司10月14日晚发布2019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2019年1-9月实现净利润0.71-0.81亿元,同比下降34-25%,三季度归母净利润0.43-0.53亿元,同比下降34-18%但环比增长187%-253%,主要是下半年为业绩旺季和主要贡献点,公司三季度业绩下降的原因我们估测:(1)公司生产经营稳健发展,但受市场及所处行业波动的影响,导致公司2019年度前三季度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2)公司新增国内手机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比不断提高,但导致产品毛利率有一定幅度下降。我们展望四季度随着四季度苹果新机及追单带来的需求以及去年的低基数,三季报将迎来业绩拐点,四季度开启成长新历程。

  安卓系5G手机创新散热材料从石墨到热管和均热管等更多需求。5G手机的推出我们看到除了射频器件、LCP材质等创新变化,由于功耗的增加带来散热成为5G手机需要解决的刚需;产业内目前较为成熟的有使用热管、石墨片、均热板(VC)等散热方案,从最新安卓系华为及VIVO发布最新5G手机基本以石墨+VC组合方案,而中石科技、天迈科技、碳元科技、飞荣达、精研科技等纷纷布局,如中石科技收购江苏凯唯迪、飞荣达收购昆山品岱等,目前国内厂商。我们认为今年热管以及明年的VC大面积推广将会给安卓单机ASP上带来3-4倍的增加,市场规模粗略估算有望达到百亿以上。

  重点推荐中石科技。公司2017年大批量供给苹果x手机并成为石墨散热核心供应商,相关卷烧技术行业领先,2018年进入国内安卓手机大客户并取得顺利突破,同时今年收购并加大增资凯唯迪到51%后有望通过整合技术和市场提供合成石墨,热管/VC等组合方案,当然今年苹果的销量依然对公司带来一定影响,但国内大客户崛起及明年高ASP料号的导入有望带来较大弹性。

  盈利预测:我们维持预测公司2019-2020年营收分别8.41、12.74亿元,归母净利润1.53、2.2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72%、48.85%,对应PE分别为41、28,考虑5G手机创新的确定性以及公司在苹果系和安卓系的大客户优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导入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带来价格下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