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店中岛”模式引领KA渠道持续拓展,新品类逐步放量,规模效应推动盈利逐步释放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19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其中盐津铺子2019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核心情况: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8540.44万元-9091.44万元,同比增长55%-65%分季度来看,盐津铺子19H1实现归母净利润6615.95万元,19Q3单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924.49万元-2475.48万元,同比增长20.88%-55.49%,符合预期;

  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点评

  盐津铺子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

  1、产品端,公司建立了休闲食品全品类产品体系,并且近几年加快新品推出进度,随着新品类培育期的结束,规模效益逐渐显现。目前公司已经成功推出烘焙、果干、辣条等新品类,其中烘焙快速放量。丰富的产品体系使得公司能完全贯彻广覆盖、差异化的竞争策略;随着新品类培育期的结束开始逐渐放量,公司毛利率有望持续提升。

  2、渠道端,公司在“直营商超为主,经销跟随”的战略下通过“店中岛”模式对KA渠道进行持续扩张。公司推出“店中岛”模式,在商超采用精美的展示柜陈列产品,有效的解决了商超散装区品牌区别性不强,跨区域难以复制等难点,在增强消费者体验的同时强化了公司品牌形象,提升了经营效率。

  3、成本管控增强,盈利结构优化。一方面公司持续加强费用管控和资源的优化配置,另一方面相关新品产销量逐渐放大,规模效益逐渐凸显。

  4、公司治理:有效激励核心员工,有利于公司未来三年战略实施落地。19年3月公司推出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涉及公司核心管理层及技术骨干,激励力度较大,占总股本4.44%;激励解锁业绩标准高,股权激励分三年解锁,三年业绩目标均较高;有利于公司未来发展与核心业务骨干利益的深度绑定,同时也可以有效激发员工动力,确保新三年规划顺利推进落地。展望四季度,公司收入有望持续快速增长,利润逐步释放。公司下半年烘焙产能逐步释放,相关其他产品亦随着公司渠道扩张进一步提升销量,规模效应下,公司产品端毛利率有望持续,费用率逐渐下降,利润将稳步释放。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收入分别为14.8/20/26亿元;业绩分别为1.07/1.8/2.34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产品创新无法持续,新品增长不及预期,区域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