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业绩超预期,全年业绩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3亿元,同比下降4.6%;实现归母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109.9%。

  原材料价格处于下降趋势,公司盈利能力显著回升。公司第三季度实现收入2.5亿元,同比下降5.5%,实现归母净利润0.5亿元,同比增长69.2%,毛利率达到46.9%,创历史最好单季水平。公司胶粘剂产品生产原材料主要包括二乙二醇、乙酸乙酯、间苯二甲酸、己二酸、MDI等,上述五类材料合计占公司聚氨酯胶黏剂产品的生产成本50%以上。自2019以来,这五类原材料的价格在逐渐下降,其中MDI、乙酸乙酯、己二酸价格较去年同期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因此由于上游原材料的价格下跌,公司前三季度聚氨酯胶粘剂业务毛利率水平得以提升,同时国内汽车销量大幅下滑的严峻形势下,武汉华森塑胶收入仍然保持了将近10%的增长,以及公司产品结构调整、财务费用减少,公司资产质量和管理改善等,都是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的重要原因。

  2019年业绩有望高速增长。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8亿元至2.1亿元,同比增长118.2%至147.9%。报告期内,武汉华森塑胶良好的盈利能力为公司净利润的提升起到带动作用,预计盈利继续超过业绩承诺的1.1亿元,我们判断武汉华森塑胶业绩2019年有望持续高增长。此外,公司2019年初公告,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1,998万元受让南大光电持有的北京科华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3.67%的股权。公司目前电子胶项目正处于孵化期,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及业务布局,公司通过参股电子化学品领域公司,后期双方将合作开发电子化学品领域,双方在技术、业务和市场方面相互协同,对公司进一步拓展电子化学品领域市场具有积极作用,符合公司对电子化学品领域战略布局,同时公司未来有望加大此领域的投资。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71元、0.78元、0.80元,对应PE分别14X、12X、12X,维持“增持”的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或超预期,市场竞争与产品迭代的可能,同时华森塑胶经营状况不及预期导致商誉减值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