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机械行业周报:新能源设备静待旺季到来,江苏北人科创板成功过会
内容摘要
  一周表现回顾:

  上周(1014-1018)上证综指下跌1.19%,深证成指下跌1.38%,中小板指下跌0.98%,创业板指下跌1.09%,沪深300指数下跌1.08%,申万机械行业指数下跌2.24%,机械行业跑输大盘。

  行业最新动态:

  1.ASML第三季接23台EUV系统订单

  2.林德工程4×95000Nm/h空分项目在大连工厂开工

  3.专注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江苏北人科创板成功过会

  投资建议:

  1)工程机械:9月份销售挖掘机15799台,同比涨幅17.8%,销量超预期。三家龙头工程机械公司三季报预计继续保持高增长。继续重点关注工程机械挖掘机的龙头企业和国产液压件龙头企业。

  2)轨交装备: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启动年内首次集中招标,共122.25标准列。轨交装备行情景气度近期有所改善,继续等待年内的第二次招标。

  3)光伏设备:十月能感受到整体需求逐步回温,但回温程度不如预期,单晶电池片十月涨幅小,单晶硅片方面两家龙头大厂都存在降价的可能。光伏设备板块建议关注硅片端的龙头设备企业、电池片端的具备HJT技术提供能力的设备企业。

  4)锂电设备:动力电池市场开始逐渐走稳,但从车厂的订单反馈来看,年底虽有好转,但并不明显,今年将不会出现往年那么夸张的翘尾效应。动力电池景气度有望改善,建议关注锂电设备龙头企业。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行业政策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