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周观点:互联网大会开幕,关注相关投资主题
内容摘要
  行业核心观点:

  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关注新技术发布带来的关联性投资会。三季报上周内密集披露,建议关注成长主线。上周市场有所调,沪深300指数周跌幅1.08%,申万计算机行业周跌幅1.98%,势排名全市场靠后。时间轴拉远来看,计算机行业估值回归十年均具备一定吸引力,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受事件、政策催化、行业景度高的细分行业。

  投资要点:

  上周末,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本次大会聚焦新技术、新业态,设立科学与技术、产业与经济、人文与社会、合作与治理四大板块共20个分会场进行探讨,此外新设了开源芯片分论坛,会上将发布阶段研发成果,建议关注新技术发布带来的关联性投资机会。

  行业估值回归十年均值,交易额有所回升:上周5个交易日申万计算机行业成交额达2312.48亿元,平均每日成交462.5亿元,日均交易额较上个交易周上升11.61%。从估值情况来看,SW计算机行业PE(TTM)已从2018年低点37.60倍反弹至54.81倍,行业估值回归至过去2008年至2018年十年均值水平。

  上周计算机行业3成个股上涨,整体板块略跑输指数:上周计算机行业209只个股中,71只个股上涨,136只个股下跌,2只持平,上涨股票数占比33.97%。

  投资建议:三季报预告上周密集披露,建议重点关注医疗IT、云计算等高景气度细分领域龙头公司表现。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常态化,其边际影响对板块整体已显著降低,“实体清单”扩容,国内自主创新步伐有望进一步提速。“等保2.0”在12月1日将要正式实施,有望持续带动网络安全需求提升。贸易博弈的常态化,加之政策扶持催化,自主可控与信息安全板块将持续受益。持续关注华为鸿蒙事件、全联接大会召开的相应催化下的国产替代产业链。

  风险因素:商誉减值风险、技术推进不达预期、行业IT资本支出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