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光电防务国内领先,军民业务齐头并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度报告,2019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3%。

  受益国防信息化建设,军品保持稳健增长。公司一直专注于光电防务产品的科研生产,承制的多款轻武器瞄准镜、稳定控制光电系统及探测与干扰系统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多款军品型号为国内首创,部分产品独家供应军方。在要地监控领域,公司是国家边防委指定的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入围陆防及海防监控的军工单位,与各边海防办、各省市海防与口岸打私办公室、武警边防部队、海关等均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根据军队建设“十三五”纲要提出的“信息化建设要取得重大进展,构建能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目标,我们认为公司将受益于国防信息化建设的加速推进,光电防务产品有望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进军消费电子市场,民品业务前景广阔。公司去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主营业务覆盖精密光学元组件、光学辅料、光敏电阻等光电产业中上游产品,以及光学器件、光电整机、光电系统集成等光电产业下游产品,形成了军品民品并行发展的产业格局。在投影显示领域,公司是国内少数具备投影整机设计研发生产能力、并且能够同时覆盖DLP及3LCD两种主流技术方案的企业,目前已与暴风、坚果、优派、东方中原、明基等国内外知名投影品牌商建立合作关系,产品涵盖多种投射方式、多种焦距以及各类型光源,覆盖家庭娱乐、数字影院、工程、商教等应用领域。此外,公司生产的潜望式微棱镜等光学产品已经成功配套华为P30系列手机,进军消费电子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净利润为2.01亿元、2.41亿元、3.13亿元,EPS为0.77元、0.92元、1.19元,对应PE为27倍、23倍、17倍,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