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新组行业周报第40期:推荐目录燃料电池占比提升,插混乘用车增多
内容摘要
  1、工信部发布2019年第9批推荐目录,商用车燃料电池占比提升,乘用车插混增多,纯电平均能量密度下降。商用车燃料电池占比提升,共有20款燃料电池客车及6款燃料电池专用车,乘用车中插混车辆占比提升,42款乘用车中共17款插混车辆,包括宝马、沃尔沃、大众等合资品牌。平均能量密度及续航里程稳中有升,乘用车不再追求绝对高能量密度及高续航里程,乘用车中有11款新车型能量密度在140Wh/kg之下。

  2、特斯拉交付量再创新高,国产特斯拉进325批名单,上海工厂量产临近。特斯拉2019Q3生产了96155辆电动车。交付了97000辆,再创交付量新高。此次产量和交付超预期主要得力于Model3的放量,随着中国工厂量产日期的临近,预计特斯拉产量及交付量将有继续增长的空间,也将利好国内特斯拉产业链相关公司,打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成长空间。

  3、风电高景气度进入兑现期,抢装逻辑确定。风机招标价格持续回暖,较2018Q3底部回升15%以上,交付时间的要求是业主重要关注因素,一线风机企业已经难以满足增量需求,二线企业订单快速增长。风机零部件板块连续三个季度收入增速60%以上,上半年板块净利润增速100%,三季度板块业绩高增长将持续,零部件供需格局向好将持续到2020年。

  推荐主线:1)被忽视的小细分领域龙头:【石大胜华】DMC需求强周期,龙头最大受益。2)市场普遍认可的龙头标的-海外供应链(空间+业绩):【恩捷股份】(19年产业链最佳赛道,外单+孚能放量盈利更优);【新宙邦】(海外供应链最受益标的,多业务协同发展);【宁德时代】(绑下游定格局,入海外拓空间);【璞泰来】(负极格局向好,多维度布局产业)。3)建议关注边际改善的【客车&LFP】及【充电】环节。

  风险提示:新能车销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