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经纪业务持续高增长,两融占比快速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0.97亿元,同比增长30.19%;归母净利润13.95亿元,同比增长74.1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53亿元,同比增长70.97%。

  经纪业务增长情况持续优于两市成交额:2019年第三季度A股市场成交额为30.26万亿元,相比二季度35.37万亿元的成交额环比下降14.43%,相比去年同期市场19.23万亿元的成交额,则实现同比增速57.34%。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手续费及佣金收入14.56亿元,同比增长65.77%,三季度单季收入5亿元,同比增长77.82%,环比减少3.66%。以经纪业务为主的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在前三季度实现较快增长,虽然单季环比增速伴随市场交易量变化有所下降,但整体成长性仍优于两市交易额情况。

  两融业务市场占比自二季度快速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利息收入5.82亿元,同比增长22.51%。至三季度末,公司融出资金为139.65亿元,一二季度期末余额分别为117.74亿元和127.99亿元,呈持续上升趋势。从两市余额来看,公司融出资金分别占3月底、6月底和9月底沪深两融余额的1.28%、1.41%和1.47%,公司两融业务市场占比自二季度快速提升。

  优先布局指数基金,产品已处于受理状态:公司前期领取了中国证监会颁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根据证监会公布数据,公司东财基金旗下“上证50指数型发起式”的指数基金产品申请材料已于9月10日得到接收,并于9月18日和9月27日获得受理和第一次反馈。公司基金管理业务正顺利推进,同时也印证了我们对其“以指数基金产品为优先布局方向,提升前期投入配置效率”的判断。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证券业务边际、深度不断拓展,拥有突出的数据优势、技术优势以及客户优势。依靠更低廉成本及更优质服务,公司互联网券商优势已现;依托强客户运营能力,致力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圈,边际效应明显改善。预计2019、2020年EPS为0.24、0.31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9元。

  风险提示:(1)市场成交额不达预期,(2)公司产品付费情况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