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药生物行业月度报告:三季报窗口期,关注业绩较好个股
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2019年10月1-18日,SW医药生物行业上涨4.38%,在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3位。同期上证A股上涨1.20%,深证A股上涨1.36%,沪深300指数上涨1.65%。10月1-18日,SW医药生物行业涨幅靠前,大幅主要指数。从子行业来看,医疗服务、生物制品涨幅居前,中药、医疗器械、化学制药、医药商业涨幅靠后。从估值水平来看,医药生物板块市盈率(TTM,整体法)为33.39X(截至10月18日),全部A股为14.94X,估值溢价为123.51%,估值溢价较8月底微降。

  投资策略。注射剂仿制药一致性评进程的推进,意味着离注射剂集中采购的步伐又更近了一步,同时,下一次加入集采的药品正在酝酿当中,仿制药集采可预见性的将对相关企业产生负面影响。行业迎来结构调整期,研发能力强,创新能力优异,产品质量过硬,成本控制能力较强的个股将最终受益。当前投资策略上,建议关注政策免疫和成长两条主线,政策免疫主线下,关注创新药、生物制品等领域,建议重点关注:恒瑞医药、华兰生物、天坛生物;成长主线下,关注零售药店、器械、医疗服务等领域,建议重点关注大参林、益丰药房、山东药玻、爱尔眼科、柳药股份等个股。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各项医改政策积极推进,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将对用药结构调整带来重大影响,行业也必将面临结构性调整,维持医药生物行业“同步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商誉减值,政策变动,产品降价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