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利润同比大增,新增芳纶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2019年前三季度收入18.71亿元,同比增长19.19%,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6.92%。Q3单季度收入6.03亿元,同比增长5.10%,环比下降1.68%,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715万元,同比增长39.32%,环比增长8.05%。

  投资要点:

  芳纶产品价格提升,新增芳纶产能推动短期业绩上行:芳纶产品受供给影响价格大幅提升,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9.32%,但芳纶产能受限叠加氨纶价格仍在下行,前三季度增幅有限。芳纶板块短期内有新增产能,将推动业绩上行,其中宁夏泰和芳纶(65%权益)的3000吨/年对位芳纶项目预计19年底建成,泰和新材烟台基地8000吨/年间位芳纶(一期4000吨)项目当前处于土建阶段,预计2020年底投产。

  对位芳纶壁垒较高,需求明确:由于国内对位芳纶技术成熟度较低,项目投资强度大且产能利用率维持低水平,公司通过技术进步,产线投资强度仅为竞争对手的40%,产能利用率提升至50%,具备较强的技术壁垒。目前,全球对位芳纶的需求7-8万吨,国内的需求约1万吨、供给约2000吨。目前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杜邦等企业已经开始限制对位芳纶的对华出口。同时,国内的军工、5G等领域的新增需求较大。

  对位芳纶板块发展空间广阔。

  间位芳纶需求也在稳步打开:间位芳纶全球需求3-4万吨,随着全球产业环境的变化,我们预计公司在森工、消防等相关领域会取得突破。目前国内仅有公司和江苏圣鸥具备间位芳纶生产技术。

  公司远期规划间位芳纶1.2万吨(含老厂区的8000吨产能置换),主要用于特种领域的工装、部队作训服等,有望成为远期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5.56亿元、32.27亿元和37.7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8亿元、2.88亿元和3.91亿元,EPS分别为0.32元、0.47元和0.64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32X、22X和16X。考虑公司所处行业龙头地位及新增产能带来成长性的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芳纶产品价格下降,氨纶行业需求疲软,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