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收入侧边际改善显著,公司加大研发销售投入
内容摘要
  投资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1)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7.25亿元,同比增长11.87%;归母净利润2292.73万元,同比下滑83.64%;扣非归母净利润1491.66万元,同比下滑88.83%。(2)第三季度实现收6.40亿元,同比增长15.17%;归母净利润1238.43万元,同比下滑74.59%;扣非归母净利润773.44万元,同比下滑83.53%。

  第三季度收入侧边际改善显著,由于加大研发销售投入,利润侧暂时承压。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收入增速15.17%,高于第二季度的0.28%,且高于上半年的10.01%,收入开始加速增长,边际改善显著。但由于公司战略布局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渠道建设投入带来费用较高增长,导致利润侧暂时承压。

  可转债项目获批,助力产品体系升级和营销体系建设。公司可转债项目已获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向发行面值51,600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募投项目分别是视频人工智能产业化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1.62亿元)、云视讯产业化项目(1.38亿元)、营销网络建设项目(6600万元)和补充流动资金(1.5亿元)。募投项目旨在加大对公司视频会议和视频监控两大产品体系的研发投入,打造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的新型产品体系,并且助力公司营销网络建设,积极推进营销网络的逐步下沉和强化渠道管理。

  公司加大战略性的研发投入,新产品丰硕,奠定未来高增长基础。AI、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对各行业影响加剧,视频会议、视频监控和视讯融合等领域新需求不断涌现。面对行业跨越式的技术变革,公司战略性地加大研发投入,前三季度研发费用达4.99亿元,占收入比例高达28.91%,同比增速高达21.20%,远高于收入增速11.87%。今年以来公司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不断推出,比如新一代大数据指挥中心解决方案、第三代感知型摄像机、多功能网呈、智慧检查站解决方案等。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EPS0.56/0.77/0.99元,对应PE20.36/14.83/11.56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募投项目落地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