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战略转型稳步推进,三季度业绩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披露三季度业绩,实现营收13.14亿元,同比增长34.98%;其中,单三季度实现营收4.72亿元,同比增长148.97%。实现归母净利润8386万元,同比增长46.49%;其中,单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663万元,同比增长854.80%。

  订单加速落地,推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扩大经营规模、中标项目增多,开工建设项目增多,完工项目结算稳步推进,天津武清项目(项目中长期贷款在三季度全部到位)、酒泉肃州项目、内蒙古通辽项目、新疆沙雅项目一批重大项目进度良好,成为公司业绩高增长的核心原因。公司在甘肃肃州、云南祥云、弥渡等一批重大项目融资进展顺利,为今年和未来业务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此外,公司向农业科技和农业服务的战略转型稳步落地推进。智慧农水项目建设、农水设计服务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26%,农水信息化、农水项目运营服务和农水科技产品销售与服务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677%、983%、84%。同时,公司与以色列Metzerplas公司合作,有望显著提升公司技术和服务水平。

  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凸显国内粮食安全问题,公司迎来发展机遇期。

  2017年中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国家一直在持续加大对于“三农”的扶持力度。尤其是自中美贸易摩擦之后,国内粮食安全问题进一步凸显,提升国内农业生产能力,保障国内农产品高标准供应成为我国农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公司作为我国农田节水灌溉领军企业,以此为依托,为我国农业生产提供从节水灌溉、水肥一体、智慧农业等一体化的农业科技与运营服务,对于我国农业生产力的提升至关重要,有望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期。

  “元谋模式”开启公司商业模式升级新篇章,公司农田运营面积有望快速放量。

  “元谋模式”是指公司以农田节水工程为基础,实现对农田水利设施的运营,并为农户提供延伸的水肥一体化、种植技术等增值服务。元谋模式将实现公司由工程承包商向“农田管家”的商业模式转型升级。根据测算,“元谋模式”下,公司亩均理论利润空间可达600元/亩。截至2018年,元谋项目运营面积7.6万亩,预计2019年将实现9万亩全面运营。

  公司作为先行者,有望依托其上市公司的优势地位以及元谋模式的经验,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和占据优势农业资源区域,实现其农田运营面积的快速扩张。当前,公司有云南祥云、宾川和甘肃武山三个项目合计15万亩的面积处于建设期。预计2019-2021年公司经济作物运营面积有望达到15万亩、30万亩、60万亩。

  给予“买入”评级:预计2019-2021年公司实现收入26.25/34.41/45.12亿,同增47.51%/31.07%/31.14%,实现归母净利润2.20/3.30/4.90亿,同增119.28%/50.25%/48.35%,对应EPS分别为0.28/0.41/0.61元,考虑到公司广阔的发展空间和业绩的高速增长,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国家政策变更;2、订单落地不及预期;3、业务转型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