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9年三季报点评:注射液管线充沛,NMS自有品种研发稳步推进
内容摘要
  2019年10月22日公司发布三季报报告,报告期内实现收入6.85亿,同比增长30.24%;归母净利润0.77亿元,同比增长24.34%。

  受托拉塞米增速影响,三季度利润增速有所下降

  公司2019年Q3单季度利润0.24亿元,同比增长14.3%,单季度增速较Q1-Q3增速(24.34%)有所下降,环比降低22.5%,主要源于公司主力品种托拉塞米注射液因南京优科停产市场份额已有较大提升,销售增速逐步下降,我们预计托拉塞米注射液Q3销量同比增长约15%。

  重磅注射剂陆续获批,后续产品储备丰厚,原料药有望贡献更多利润

  公司当前诸多注射剂品种销量仍然维持较高增速,如替加环素预计同比增长80%,头孢西酮预计同比增长65%,阿糖胞苷预计同比增长30%,新品种方面,公司长春西汀注射液获批生产,首仿品种兰地洛尔注射液已经完成发补,预计明年年初将获批,此外利伐沙班、非布司他及恩替卡韦等品种明年也有望获批,公司后续注射液产品储备丰厚,现有品种一致性评价工作有序进行,后续制剂板块增长潜力十足。

  原料药方面,子公司镇江德瑞作为内外兼顾的原料药基地,不仅给公司供给原料药同时还有外售业务,德瑞自2019年初投产以来稳定贡献利润,预计Q3贡献利润~2000万元,随着未来安庆原料药工厂的动工和新品种的陆续上马,原料药板块有望贡献更多利润。

  NMS授权品种里程碑收益预计将陆续兑现,自有品种研发稳步推进

  NMS是2017年公司收购的意大利新药研发公司,作为全球一流的抗肿瘤药物小分子研发平台,NMS自身价值已经逐渐得到市场认可和体现。恩曲替尼2019年8月FDA批准上市,预计全球峰值销售额可达20亿美金,NMS已经获得5200万美元里程碑收益,目前NMS已对外授权包括恩曲替尼在内共5个品种,后续随着这些品种的临床推进和上市推广,NMS将陆续获得众多里程碑收益和销售分成。

  自有品种方面研发稳步推进,针对实体肿瘤的Danusertib已经进入二期临床,针对复发性/难治性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LM)的NMSP088及新型PARP1抑制剂NMSP293已经进入一期临床,其中PARP1抑制剂被誉为PD-1之后下一个抗癌神药,公司P293对对PARP1选择性抑制安全性更好,产品血脑屏障透过率远超奥拉帕利,未来有望成为Best-in-classPARP抑制剂。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注射剂业务稳步增长,且创新业务整合不断深化。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实现营收9.45、11.79和14.21亿,归母净利润有望分别达到1.06、1.30和1.54亿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注射剂销量不及预期、原料药贡献不及预期、创新药引进不及预期,其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