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通信业务持续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9第三季度报告。2019年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31亿元,同比上升60.13%;归母净利润0.98亿元,同比增长282.56%。其中公司单三季度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5.22亿元和0.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9.59%和207.89%,业绩符合预期。

  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前三季度盈利能力提升明显。在5G移动通信产品快速增长和海外市场拓展顺利的推动下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实现快速增长,其中2019年上半年射频器件与天线等通信业务占营业收入比重提升18.88pct,达到60.35%。通信业务营收占比上升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比上年同期上升4.51pct至18.81%,净利率比上年同期上升4.39pct至8.19%。

  积极拓展客户与海外市场,布局陶瓷波导滤波器产品。公司通信业务主要客户为中兴通讯与日本电业。2018年底公司海外平台取得首个北美订单并顺利交货,2019年上半年顺利进入爱立信供应商体系,未来将积极拓展客户,继续推进北美市场业务。产品方面,公司旗下波发特主要生产滤波器和双工器,恩电开主要研发室内外基站天线,收购捷频电子增强自身在陶瓷波导滤波器业务上的技术储备和研发能力,同时拟投资1.95亿元新建5G陶瓷滤波器产能,为之后5G建设高峰做准备。

  具备完善的产品组合,通信业务将受益于未来行业景气度上升。公司拥有小型金属腔体滤波器、陶瓷介质滤波器和基站天线产品,当前各大设备制造商在射频器件上存在“小型金属腔体滤波器+天线”和“陶瓷介质滤波器+天线”两大技术方案,而公司均有能力提供相应的产品组合,竞争优势突出。在国内5G在明年加速建设的推动下,公司通信业务将持续受益于未来行业景气度上升,预计2019年-2021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47/1.84/2.67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87/1.09/1.59,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2.14/33.58/23.15。综合同行业估值水平,给予2019年估值区间42x-45x,对应价格区间为36.54-39.15元,首次覆盖,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5G建设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