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经营发展快速回归正轨,新项目建设有望持续推动企业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2019年10月24日公司发布三季报,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9亿元,同比减少1.05%,归母净利润4368万元,同比增加0.22%。

  分析

  历经两大基地生产中断影响,三季度公司生产经营快速回归正轨。2019年上半年公司两大基地的意外停产给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较大影响,6月底如东基地复产,经过快速调整,开工快速恢复至8成,在盐城基地仍然停产的条件下,公司三季度的业绩快速恢复并实现增长,基本弥补了盐城基地停产带来的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已经快速回归正轨,四季度经营效率还将提升,叠加客户持续增长的产品需求,四季度公司业绩有望获得进一步增长。

  募投项目逐步投产,扩充产能带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根据公司最新规划,募投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投产,为公司紧张的产品生产提供新的产能空间。公司作为国内定制中间体的领先企业之一,在中间体生产方面持续投入技术领先,同国际农化巨头具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2020年公司将加速落实富美实35亿元订单,同拜耳、柯迪华等企业同步进行产品合作亦将逐步进入放量阶段。新建产能的逐步释放,盐城基地有望复产,下游持续增加的定制化需求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机会,带动业绩快速提升。

  新基地建设强化公司医药业务,高盈利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新的成长动力。经过3年的发展布局,公司已经在生物酶领域奠定了较为良好的基础;此次公司在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公司医药生产基地,拟投资12.5亿元进行酶制剂及绿色研究院项目和原料药项目,对现有高盈利的生物酶业务进行延伸拓展,同时结合现有的产品布局和新产品的研发实现高端定制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业务的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

  上半年两基地意外停产影响公司正常生产,但如东基地复产节奏良好,原募投项目和上虞基地两大医药项目将为公司提供持续动能,带动公司业绩持续提升,保守预测2019~2021年公司EPS分别为0.10/0.22/0.24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5/20/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环保整治影响公司生产及新建项目;公司滨海园区复产时间推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