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复苏持续进行中,静待旺季来临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Q3实现收入7.2亿元,同比下降17%,归母净利润0.6亿,同比增长1124%;前三季度累计收入25亿元,同比下降8%,归母净利润1.8亿,同比增长167%,毛利率27%,净利率7%,同比分别提升3和4个百分点。

  客车空调结构调整,带动利润持续提升。公司是国内大中客空调龙头,产品结构不断优化,特别是新能源客车配套产品更丰富,带动单车价值提升。在新能源客车补贴在8月退坡,补贴切换前,空调出货量同步增加,保障了公司前三季度大中型空调的高盈利。

  布局海外市场值得期待。海外市场增长主要来自两点:(1)积极布局冷藏车空调,盈利能力较强;(2)海外客车有望成为潜在蓝海市场,包括俄罗斯、印度、中兴趣、东南亚等地。

  乘用车空调稳步推进,寻求合资体系突破。公司目前配套长安自主、江淮、上汽通用五菱等乘用车客户,供应体系逐步向中高端品牌推进,冷凝器和管路等获得客户认可。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2.7亿,对应估值分别为13、11倍,建议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新能源客车补贴影响盈利水平;乘用车空调配套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