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扣非后净利同比增88%,航空培训+VR助力成长新阶段
内容摘要
  19Q1-3营收同比增长5.9%,扣非后归母净利同比增长88.7%。

  2019Q3公司毛利率57.29%,同比增加9.57pct;

  进军航空培训,积极探索培训业务新模式,提升口碑和培训专业性。2018年4月,东方时尚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成立,2019年东方时尚航空收购海若通用航空55%股权,后更名为东方时尚通航。东方时尚通航在航空培训领域积累了多年经验,主要经营范围涉及飞行培训、飞机销售、飞机维修、空中游览、机场运营等,具备CCAR-91部通航作业、CCAR-141部飞行培训、CCAR-145部航空器维修资质,同时也是德事隆航空公司在中国赛斯纳单发飞机的授权销售代理以及授权服务中心。

  目前,东方时尚通航已组建了由飞行、机务、空管、航务、勤务等专业人员组成的训练保障队伍。已进驻“德州平原通用机场”、“周口西华机场”,与多家院校及航空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依托自有机场优势,建立哑铃型、综合性训练航线布局。科技改变生产力,探索性将VR智能技术应用于驾驶培训教育,为学员提供驾驶技能培训的同时,着重培养学员的安全文明意识。

  维持盈利预测,给予买入评级。公司通过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调整教学计划及广泛的市场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市场占有率,在行业中实现了规模化、流程化和标准化,受理人数、毕业人数、员工人数、训练用车数量以及训练场地面积等各项指标均位于行业前列。在保证高品质服务的前提下,具有丰富培训经验和良好口碑的驾驶培训机构更容易获得学员的青睐。公司市场开发和营销计划的基础是继续保持高品质的服务,持续提升品牌形象,将口碑优势更有效地转化为后续生源。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40/0.42/0.46元,PE分别为7/7/6。

  风险提示:异地扩张不及预期、人工成本上升过快、驾校政策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