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端加速,业绩逐步体现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6511.55万元,同比增长15.29%;归母净利润13559.76万元,同比增长2.40%。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7870.99万元,同比增长24.15%;归母净利润5026.64万元,同比增长3.46%。

  营收加速,主要来自扩产产能释放。今年新增的产能主要来自募投项目产能的释放,其中功率半导体器件生产线首次贡献利润,上半年实现营收2704.00万元,净利润257.80万元,Q3继续放量。另外今年公司开发多款新产品,包括MOSFET等,使得整体收入增速加快。收入的增加是利润增加的前提,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新产能与新产品的理顺,利润端也将跟随兑现,我们看好公司在未来几年内的加速成长。

  利润稳定增长,盈利能力有所恢复。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基本与Q2持平,Q3单季毛利率为46.49%,环比Q2增加0.81pct,虽然功率器件价格有所下降,且新产品毛利率偏低,但是公司仍然保持了较高的盈利水平。现金流作为盈利质量的体现,依旧表现良好,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净流量为1.54亿元,同比增长20.10%,且绝对值高于净利润。

  研发费用大增,保证公司长期竞争力。Q3单季度研发费用1190.59万元(占营收比重6.66%),几乎等于前两个季度之和。研发费用投向包括老产品的升级与新品类的开发,今年如MOSFET等新产品的推出正是加大研发的体现。从经营战略来看,从单一优势产品到多品类是功率半导体企业发展壮大的必然路径,这也需要研发支出的配合。研发是企业长期竞争力的保证,我们判断未来公司研发支出将持续保持较高水平。

  在建工程大增,定增募投项目加快实施。三季报在建工程2.15亿,同比增长161.71%,主要系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电力电子器件生产线”加速推进所致,这保证公司2~3年之后的增长。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已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预计将很快实施,募集资金的到位将保障相关项目的顺利推进。

  给予“买入”评级。我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19~2021年公司营收分别为6.49亿、7.72亿、9.68亿,归母净利润为1.83亿、2.18亿、2.73亿,对应PE分别为30.33/25.48/20.35,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不及预期;下游需求持续低迷;MOSFET研发与销售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