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B端增长强劲,全国性布局再进一步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凯伦股份发布三季报。2019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9亿元,同比增长59.2%,实现归母净利润2727万元,同比增长76.4%。

  集采客户拓展顺利,发货维持高增长。公司业绩基本符合我们预期,我们估算2019Q3公司销量同比仍保持55%左右的增速。由于履约保证金增长,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科目净流出1.7亿元,同比增长1.2亿元左右,判断公司地产集采客户拓展顺利,是销量增长的主要动力。但由于Q3沥青价格上涨,公司Q3毛利率环比Q2下降6.3个百分点,使得单季度利润增速环比Q2略微放缓。

  现金流无需过度担忧。尽管因履约保证金增加,公司前三季度经营现金流流出同比扩大8600万元,但我们认为公司现金流无需过度担忧。2019Q3尽管公司收入规模扩大,但应收账款及票据环比Q2下降1000万元左右,体现公司现金管控总体良好。

  全国性布局再下一城。公司同时发布公告,与陕西永寿县政府签署投资合同,拟投资5亿元建设4000万平米防水卷材生产线及2万吨防水涂料生产线。目前公司已公告在湖北、四川新建防水材料产能,待上述项目与陕西项目投产后,公司将弥补西北、华中、西南地区空白,基本形成全国性布局。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销量、收入假设不变,基于更谨慎的成本预测,我们下调公司2019-2020年净利润预测8.1%/7.7%至1.17亿/1.99亿元,同比增长80.0%/69.5%,EPS1.31/2.27元。给予公司2020年盈利预测22倍估值(与公司2018H2以来平均估值基本一致),上调目标价19.1%至28.8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拓展慢于预期,原材料成本高于预期,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