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纺织服装行业研究周报:开润股份19年前三季度业绩持续高增长,新增推荐健盛集团
内容摘要
  本周核心组合:开润股份/南极电商/比音勒芬/安踏体育/李宁/健盛集团/水星家纺/森马服饰。

  持续高成长组合:开润股份,南极电商;

  高景气运动品牌组合:比音勒芬,安踏体育,李宁;

  优质龙头组合:森马服饰,海澜之家;

  优质制造组合:健盛集团;

  业绩改善组合:水星家纺;

  高分红组合:九牧王;建议关注:中国利郎

  板块数据:本周上证指数收2954.93点,较上周收盘变动+0.57%;深证成指收于9660.44点,较上周收盘变动+1.33%;沪深300收于3896.79点,较上周收盘变动+0.71%;申万纺织服装板块收于1898.58点,较上周收盘变动+0.16%。

  行业数据及观点:

  1、本周开润股份公布19年前三季度业绩,业绩持续高增长。

  1)开润股份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9.54亿元(+35.48%),实现归母净利润1.75亿元(+36.91%),实现扣非净利润1.63亿元(+43.42%),业绩保持快速增长。19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33亿元(+27.57%),实现归母净利润6155万元(+38.58%),实现扣非净利润5183万元(+31.86%)。

  2)B2C业务:保持持续增长态势,预计公司19年前三季度B2C业务实现35%-40%左右增长,19Q3单三季度B2C业务实现20%以上增长。19Q3单季度B2C业务增速有所放缓,但全年仍旧维持B2C业务14亿左右的营收规模。

  3)B2B业务:公司B2B业务保持快速增长,预计19年前三季度实现45%-50%左右增长;

  19Q3单季度B2B业务实现40%以上增长。我们继续看好公司代工业务的发展,随着未来印尼工厂产能的进一步扩充,预计公司B2B业务仍能保持快速增长。

  4)估算:B2C:我们预计19年公司B2C业务毛利率有望提升4-5pct至25%以上;

  同时随着公司B2C业务不断占领市场份额,规模不断扩大,费用率将会有所下降,净利率仍有一定提升空间,预计19年能够提升1-2pct至6%--7%左右,未来两年有望持续提升。B2B:我们预计公司B2B业务毛利率、净利率持续提升,参照给国际品牌做ODM的公司,我们预计未来净利率可以逐渐提高到10%左右。

  2、当前时点推荐投资主线:

  1)业绩高增长组合:以开润股份、南极电商为代表的高性价比新国货公司,即满足一二线消费“降级”需求,也满足三四线消费升级需求,预计2019年业绩继续高增长。开润股份作为我们长期坚定推荐的标的,19年前三季度业绩持续高增长,是纺服行业得到业绩印证的成长股之一,继续重点推荐。

  2)高景气运动品牌组合:运动服饰行业景气度高,国内运动品牌内功逐步提升,看好李宁、安踏以及产品偏向运动时尚风格的比音勒芬。比音勒芬、安踏体育、李宁三季度业绩超市场预期。

  3)业绩改善组合:水星家纺作为家纺行业龙头企业,19Q2业绩改善明显,主要系线上二季度线上渠道恢复增长,线下渠道维持一季度良好态势,使得19H1业绩超市场预期,继续推荐。

  4)优质龙头组合:森马服饰、海澜之家作为行业龙头白马,预计估值仍有提升空间。

  歌力思作为优质的女装行业龙头,业绩稳健,建议持续关注。

  5)高分红组合:针对低风险偏好的投资人,推荐高分红标的九牧王、中国利郎(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

  终端需求疲软,库存风险,行业调整不达预期;行业及公司净利率下滑风险,现金流压力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