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预计Q4收入增速超40%,密码法实施属实质利好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10月25日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前三季度净亏损550.93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123.92万元;营业收入1.51亿元,同比减少2.77%。

  单月确认节奏影响Q3业绩,Q4报表增速反转是大概率事件

  考虑公司客户属性,收入增速放缓我们认为主要与9月单月确认节奏有关。根据2018年年报,公司2019年经营目标约3.7亿元。假设经营目标实现,推算公司Q4收入约为2.2亿元,同比增长47%。

  考虑公司客户多为老客户,我们认为公司经营目标的预测可靠度高。而公司在2017年年报做出2018年经营目标预测(目标收入3.2亿,实际收入3.1亿),也基本实现。

  预收等前瞻指标保持积极,收入成本不匹配影响当期利润

  根据三季报,公司预收达0.8亿元,环比继续增长,同比增长67%。自2018年三季度开始,公司预收账款保持高速增长,但是同期收入增速一直疲软。考虑Q4为项目确认高峰,我们看好公司收入增速与业务景气度匹配。

  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微亏,主要与费用率大幅提升约18.9个百分点有关,其中管理费用率提升约13.9个百分点。我们认为,费用率大幅提升主要和收入成本不匹配有关(公司成本相对刚性,但第四季度才是收入确认高峰,根据公告公司18年第四季度收入占比全年约50%)。考虑业务景气度,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

  密码法实施在即,公司2020~2021年高增值得期待

  根据新华社,密码法将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政策驱动,密码国产化与市县下沉有望加速。基于此,不考虑新业务包括安全可控与摄像头安全贡献,维持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0.77、1.00、1.46亿元,维持目标市值52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密替代进程低于预期、物联网安全发展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