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9年三季报点评:低点积极布局,全年业绩拐点渐显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营业收入16.20亿元,同比增长5.73%;整体毛利率44.5%,同比提高4pct;归母净利润4.59亿元,同比增长8.06%。

  无线充电等新业务持续拉动公司业绩增长。公司Q3增长主要来自于旺季手机放量,以及无线充电业务新客户进入。毛利大幅上升主要来自于高毛利的新产品交付、LDS产品良率改善。未来,随着无线充电在手机上广泛采用,在汽车上的应用提高,公司该业务有望持续成长。

  Sub-6G频段增加天线数量,公司5G天线及EMI/EMC业务有望受益。5G的sub-6G频段与4G相比,天线长度变化虽然不大,但由于5G将广泛采用4*4MIMO技术,天线数量将得到增加,单机价值量将有数十倍的提升。在材料上,公司已具备生产LCP、MPI等产品的能力,目前正积极参与国内主流安卓系手机客户项目。另外,MIMO技术对空间占用大,手机空间将会更紧凑,将客观提升EMI/EMC的需求量,随着2020年换机潮启动,公司该业务有望迎来较好增长。

  毫米波频段天线设计难度大,公司研发布局领先。5G毫米波频段的天线长度,从Sub-6G的2-3cm缩小成约3mm,低频段的PI等材料传输耗损将大幅增加,无法适应高频要求;另外,由于高频无线电波的空中传播损耗较大,需要通过4*4或8*8的天线阵列减少衰减,同时天线与手机芯片整合将更为密切。因此,5G高频段对天线材料要求高、布局设计难度大。公司已提前布局研发,2017年、2018年、2019上半年,研发费用同比增加54.5%,65.1%,45.4%,研发占比从4.9%提升至Q3的6.3%,未来预计将扩大至8%。公司已研发微波复合材料等,在材料研发投入上领先;另外,Q3引进华为美国射频团队,从手机架构出发设计天线,优化天线布局。未来,公司有望在材料和布局设计上形成较好的先发优势。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54.52亿元、69.78亿元和91.4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18亿元、14.35亿元和20.43亿元,EPS分别为1.05元、1.48元和2.11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值分别为38倍、27倍和19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进展不及预期;5G手机需求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