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符合预期,受益5G加速成长
内容摘要
  业务符合预期,单季度净利润创新高。公司发布业绩报告,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5.75亿元,同比增长6.45%,归母净利润8.28亿元,同比下降3.79%,处于业绩预告中值。其中第三季度营收16.2亿元,同比增长5.73%,归母净利润4.59亿元,同比增长8.06%。第三季度公司营收及盈利水平创历史新高。主要原因是前三季度公司无线充电产品出货起量贡献业绩,配套EMI、EMC订单开始体现放量,各地工厂的产能已开始陆续释。

  毛利率提升带动盈利改善,持续重视技术研发投入。2019年前三季度毛利率达到39.11%,同比提升0.08pct,环比提升4.49pct。综合费用率14.38%,同比增长3.87pct。毛利率提升带动盈利改善,净利率提升到23.34%。分季度来看,Q3毛利率为44.53%,创近两年新高,同比提升4pct,环比Q2增长12.34pct。公司持续保持高研发投入,重点在5G天线系统、射频前端等技术研发的投入,包括5G射频材料、Sub-6MIMO天线、毫米波相控阵列天线等,2019前三季度研发费用2.58亿元,同比增长33.8%,研发占比7.21%,同比提升了1.47pct,保持在射频技术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

  5G时代天线量价齐飞,拓展产能与业务蓄力发展。华为Mate30系列手机内部集成了21根天线,其中14根天线用于5G连接,并支持8频段5G和双5GSIM卡连接,5G时代终端天线迎来量价齐升。公司产品包括5G天线、无线充电、EMI/EMC产品、LCP/MPI相关产品、射频前端产品等都是未来重要增长点。公司前三季度已经完成常州、越南工厂的建设与搬迁,随着2020年5G消费电子的换机潮的来临,新产能陆续释放与新业务的拓展,将为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2019年-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10.44亿元,14.53亿元,19.08亿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36倍/26倍/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进展不及预期;业务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