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营收加速增长,智慧城市安全运营整体解决方案发布
内容摘要
  事件:前三季度营收8.66亿元,同比增长30.07%,归母净利润-101.82万元,同比减亏97.66%,扣非净利润-2441.97万元,同比减亏65.39%。

  投资要点

  业绩环比持续提升,预付款高增长:Q3单季度实现营收3.44亿元,同比38.29%,归母净利润3227.88万元,同比增长88.20%,扣非净利润2398.92万元,同比增长145.48%。Q1、Q2、Q3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15.86%、31.25%、38.29%,净利润Q1、Q2、Q3同比增速分别为14.56%、72.18%、88.20%,单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增速环比均呈现加速的态势。毛利率端,前三季度毛利率72.00%,同比减少3.33pct。费用率端,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同比下降2.39pct、3.38pct、4.12pct。预付账款来看,同比增长35.12%,主要系预付供应商贷款及项目款增长,预计公司Q4及明年业务仍将高速推进。

  绿盟智慧城市安全运营整体解决方案发布:公司的P2SO将智慧城市、云计算、企业作为公司未来安全运营的三个重大方向。10月20日,公司正式发布了智慧城市安全运营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围绕新型智慧城市的根本安全需求,依托于4个本地中心:安全运营中心、应急响应中心、安全服务中心、安全培训教育中心,为智慧城市提供从顶层设计、建设规划、应急响应、威胁情报、漏洞修补等方面整套的信息安全服务。9月27日,绿盟科技首家“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在宁波正式投入运营,是对华东地区的关键布局,此次解决方案的推出,将加速公司在智慧城市安全运营领域的部署,进一步向P2SO战略转型。

  “态势感知平台+等保一体机等保解决方案”助力等保2.0建设:等保2.0将于2019年12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针对医疗、教育、政府、企业等中小客户的合规性需求,公司从等保建设的安全架构出发,推出等级保护旗舰版解决方案,以态势感知平台+等保一体机为核心组件,可以协助客户构建一套“合规、安全、精简”的等级保护安全体系。等保2.0从发布以来,从网络安全板块公司的季度营收增速来看,不断印证行业景气度的提升。公司作为安全行业的领军企业,从等保2.0解决方案到等保一体机再到现在的融合解决方案,正不断加速在等保2.0市场的布局,抢占先发优势,有望在等保2.0时代迎来业绩的持续爆发。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34元/0.47元/0.65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7/41/30倍,随着战略股东的进入,公司释放业绩的动力十足,盈利能力有望恢复到历史中枢水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网络安全行业进展低于预期;公司业务推进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