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动态研究:国内超纤龙头,移动支付技术领导者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告2019年三季报: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2.94亿元,同比增长0.91%,归母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减少62.57%,扣非后归母净利1.37亿元,同比减少44.57%;2019年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13亿元,同比增长10.31%,归母净利润5653万元,同比减少18.81%,扣非后归母净利4602万元,同比减少15.27%。

  投资要点:

  国内超纤龙头,收购威富通进入移动支付领域。华峰超纤成立于2002年,成立以来专注于超纤材料研发与生产,是国内少数几家超纤材料生产工序最完整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超纤材料产销规模最大的企业,公司每年产能达到1亿平方米。2016年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作价20.5亿元收购威富通100%股权,进入移动支付领域。威富通原实控人鲜丹成为华峰超纤第二大股东,尤小平及其一致行动人仍有公司实际控制权。

  威富通是国内移动支付技术先驱。威富通成立于2006年,是全球领先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截止到2018年底,威富通服务银行超过200家,服务商户超过3000万,每天处理超过3000万笔移动支付交易,累计受理移动支付交易金额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由于威富通不具有第三方支付牌照,因此主要向银行、第三方支付公司、商户提供技术服务。移动支付技术服务分润是威富通主要收入来源,2018年收入占比达到86%。银行模式是技术服务的主要业务模式,2018年收入占威富通总收入比例达到71.8%。根据商户开拓来源不同,银行模式可进一步拆分为威富通自拓商户模式和银行拓展商户模式,2018年“断直连”政策对威富通自拓商户流水产生较大影响,导致了2018和2019H1公司业绩下滑。

  “断直连”负面影响减弱。“断直连”对威富通银行模式自拓商户产生负面影响,但并不影响公司银行拓展商户和银行受理机构模式收入。受“断直连”影响,威富通业绩有所下滑,2017-2018年实现营收3.87亿元、3.2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84亿元、1.49亿元。威富通积极应对政策产生的负面影响,一方面,产业链上谋求与更高级别的卡位深度合作,与网联、银联开展业务;另一方面,深耕银行服务,加强对银行的精细化、差异化运营,截至2018年底,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服务的银行超过200家。“断直连”政策的不利影响已集中体现在2018年度,至2019Q1威富通交易流水基本平稳。根据公司公告,2019年6月,威富通自拓商户模式已逐渐恢复增长趋势,当月实现收入为256.11万元,较2019年1月增长104.01%,“断直连”负面影响减弱,三季度单季业绩也能佐证。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给予“增持”评级。我们认为,公司是超纤材料龙头,中美贸易摩擦边际缓和释放下游需求,“断直连”政策对威富通负面影响减弱,我国移动支付交易规模持续高增长支撑威富通业绩。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17/0.27/0.3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58/37/31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风险;2)威富通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3)市场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