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并表威远稳步成长,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20.13亿,同比增长86.70%,归母净利润2.86亿,同比增长90.71%。看单季度,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779万,同降24.40%。同时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3.09-3.50亿,同比增长50%-100%。

  主营产品销售稳定,收到双吉业绩补偿,整体业绩符合预期

  2019年前三季度代森锰锌价格维持在每吨1.95-2.0万元之间,公司调整经营策略,使得自身及子公司河北双吉经营情况改善,同时参股的新河公司主营产品百菌清行业景气高,价格始终在5万/吨附近,使得公司对联营企业投资收益大幅增长170.91%。9月24日,公司收到河北双吉1760万业绩补偿款,是第三季度非经营性收益的主要来源,公司整体业绩符合预期

  重大项目稳步推进,并表威远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公司主要新产品建设稳步推进:500吨苯醚甲环唑预计于2020年一季度投产;双吉1万吨代森系列DF产品预计于2020年年初投产;新河第四条百菌清产线以及公司1万吨水基化制剂工程也在推进当中。威远阿维菌素系列产品产销国内领先,未来在内蒙古还将继续布局相关产品,亦有草铵膦等重磅储备产品,公司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保护性杀菌剂领军企业全面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作为我国保护性杀菌剂领军企业,公司百菌清、代森系列产品畅销海内外,通过并购威远,公司进军杀虫剂及除草剂领域,正逐步成长为综合性农化企业,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3.32、4.14、4.68亿,当前股价对应PE为13、10、9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大幅下降,新项目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