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9Q3财报点评:产品结构不断完善,公司业绩稳健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8.43亿元,同比增长16.01%,实现归母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10.93%。其中,2019Q3实现营收6.23亿元,同比增长9.11%,实现归母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9.57%。

  舍得向上出击,稳扎稳打,逐步推进。自天洋入主之后,公司调整战略,聚焦舍得大单品,主打品味舍得和智慧舍得。公司通过差异化营销,将舍得定位为“文化国酒”,取得较为显著的成效,公司产品结构改善明显,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19Q1-Q3公司中高档酒实现收入15.27亿元,同比增长18.74%,占比97.21%,较去年同期提升0.06pct。在次高端领域激烈的竞争下,公司全国化战略稳扎稳打,对基地市场进行深耕,同时有序的推进全国市场布局。经过三年对渠道的探索,因地制宜的大小商共存模式将不断夯实公司渠道基础,预计公司在次高端领域能够稳步推进,为业绩高增提供保障。

  沱牌降维打击,高性价比奠定放量基础。沱牌作为公司大众酒品牌,在国内拥有加强的群众基础。天洋入主之后,因为战略发展的需要,公司主动收缩沱牌sku和销量。随着公司内部战略的调整,沱牌将迎来快速发展。

  公司已在秋糖发布光瓶酒新品,主打100元以下大众酒市场。我们认为沱牌具备高性价比优势,一是沱牌本身是名优产品,更重要的是基酒使用老酒,充分运用了公司庞大基酒储量的优势。未来随着公司对沱牌消费群体的唤醒和开发,预计沱牌销量将实现高速增长,未来有望占据公司一半左右的销售占比。

  产品结构不断完善,股权激励释放公司效率。公司拥有舍得和沱牌两大知名品牌,在全国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两个品牌通过不同定位,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品牌优势,完善公司产品矩阵。此外,公司拥有12万吨20年基酒,能为市场提供优质和高性价比产品,增强公司竞争优势。另一方面,公司自去年实施股权激励以来,经营和管理效率不断优化。2019Q1-Q3公司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剔除股权激励费用)为23.98%/10.77%,较去年同期减少1.20/1.23pct。随着公司产品结构和费用率的不断优化,预计公司能够顺利实现股权激励解锁目标,实现快速稳定增长。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营收27.34/34.48/44.45亿元,同比23.57%/26.12%/28.90%,实现净利润4.81/6.25/8.34亿元,同比28.92%/29.98%/33.51%。EPS分别为1.37/1.79/2.41元,12个月目标价45元,空间50%,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新品推广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