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符合预期,经营拐点隐现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19年三季报,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5.42亿元,同比增长46.48%,归母净利润0.78亿,同比增长588%,经营性现金流9581万元,同比增长1420%。

  投资要点

  三季度传统淡季,环比微降符合预期:三季度的营收环比增长10.57%,同比增长30.62%,由于二季度存在减值计提,还原后的归母净利润环比下滑11%,同比增长1200%。同比大幅度改善主要是因为天嘉宜爆炸导致关键中间体呋喃酚供给格局变化,另外装置负荷提升和公司机构改革也是利好因素。环比微降主要是因为三季度为农药需求淡季,一般会安排系统检修。

  氨基甲酸酯类农药寡头格局进一步强化:主要产品中,残杀威、抗蚜威国内独家生产,克百威、灭多威、甲萘威等产品处于主导地位,并且近年来,公司抓住杀虫剂的高效、低毒、低残留的发展趋势,依托湖南化工研究院的力量,重点开发出丁硫克百威、丙硫克百威、硫双灭多威等产品,产品主要为跨国公司定制,吨位较大,国内基本不存竞争对手,未来的盈利较为稳定。

  长期发展空间打开:公司于19年9月份改组董事会,标志着国企改革进入中后场。此前,公司公告计划斥资8.4亿元,打造杂环类农药、环境友好农药,这些项目如果完全投产,基本相当于再造一个海利。储备品种中,水杨腈、甲嘧值得重点关注,具备较大的市场容量和较高的技术壁垒。

  中卫基地进展值得关注:公司19年10月注册成立宁夏海利,此前,海利集团发布公告,计划在中卫分三期,投资30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000亩。一期项目计划20年3月开工建设,投资10亿元建设高性能新材料、高效杀虫剂和杀菌剂生产装置。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0.61亿元、24.94亿元、27.8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9亿元、2.41亿元、2.89亿元,EPS分别为0.42元、0.68元、0.8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8X、11X、9X。考虑到公司产品种类和产能储备有望为公司业绩带来持续的增长,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苏北沿海化工园区综合整治逐步常态化,导致相关中间体价格回落;甲嘧的推广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