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风电结构胶销量快速增长叠加毛利率回升,业绩上涨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6.78亿元,同比减少2.5%;实现归母净利润0.9亿元,同比增长49.61%。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8亿元,同比减少30.09%,环比增加11.06%;归母净利润0.32亿元,同比增长52.08%,环比减少2.91%。公司预计2019年盈利1.21-1.45亿元,同比增长50%-80%。

  主要观点:

  1、风电结构胶销量超预期,原材料价格下滑毛利率上升

  公司风电结构胶约占国内市场份额60%,处于绝对龙头地位。19年风电装机量爆发,带动结构胶销量快速回升。预计全年销售同比增长30-50%。原材料环氧树脂价格下滑,结构胶毛利率提升明显,报告期毛利率37%,同比上涨10PCT。18年Q3军贸订单确认收入1.5亿,导致去年营收基数较大,报告期营收同比下滑。但结构胶销量和毛利率提升,报告期业绩大幅上涨。

  2、风电结构胶进军海外市场,传统胶粘剂稳步发展

  公司正积极推进与国际知名风电制造企业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业务对接,为后续产品加快进入国际市场打下基础。公司无溶剂聚氨酯复膜胶销售保持稳定增长,在国内无溶剂复膜胶市场上占有率领先。公司在轨道交通、消费电子、汽车及其他细分应用领域的销售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此外公司还将在曹妃甸建立北方生产基地,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3、提升电磁兼容及电源模块业务,纵深布局军工产业

  军工业务布局逐渐完善,在电磁兼容及电源模块业务形成优势。公司收购的必控科技,积极布局电磁兼容业务领域,19年业绩承诺4600万。收购航天发展旗下的航天恒容61%的股权。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形成完整的电磁兼容业务价值链,推进电磁兼容技术和产品在军用装备和民用领域的应用。

  4、盈利预测及评级

  预计2019-2021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4、2.23和2.7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5、0.88、1.10元,对应PE分别为23、24、12倍。考虑公司是风电结构胶龙头及军工产业的不断完善,给予20年20倍估值,目标价17.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下滑,新建项目达产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