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持续提升,主业从化肥助剂转向数字农业进展顺利!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0亿元,同比增0.42%,归母净利润0.69亿元,同比增5.79%。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0亿元,同比降21.79%,归母净利润0.20亿元,同比增5.48%。

  主业从化肥助剂转向数字农业进展顺利,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根据公司19Q3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保持增长,原因主要有二:一是国内由于加强国内大客户营销力度,积极开发并推广新产品所致;二是加强控股子公司荷兰诺唯凯与法国PST业务整合,协同效应、规模效应逐步显现。我们认为,由于公司自2019年下半年起,已逐步将原主营业务肥料助剂相关的业务划转至全资子公司富邦新材料,此后公司主业核心移至数字农业业务,因此其公告所指新产品或将主要指数字农业相关新产品,包括但不仅限于智能配肥服务和产品、新型肥料等。结合公司在数字农业布局于国内逐渐步入商用落地阶段背景,可见公司主业从化肥助剂向数字农业转型进展顺利。

  19年下半年,公司数字农业项目在国内广泛落地,未来业绩放量可期!

  2019年下半年来,公司持续提升数字农业相关业务能力,从技术、服务、渠道、推广多维度持续发力:7月,公司将Saturas茎水势传感器、智能滴灌、数字化农业整体方案引入到山东烟台苹果园、湖北汉川葡萄园基地;8月,公司通过参股以色列Fruitspec,获得果实估产“黑科技”;同月,公司与烟台市供销合作社成立首政农业,以期围绕数字农业中长期战略规划,促进以土壤为入口的种植业综合服务方案快速落地;9月,公司组织的测产观摩会在湖南省临澧县举行,公司于该县150亩中稻测产田验收结果显示,采用富邦测土配肥模式,可以使每亩减少化肥施用量10公斤,亩均增产8.1%;10月,公司在山东栖霞市苹果园举行Saturas智能灌溉成果观摩会,其在今年6月实施智能灌溉试验,观察期从7月1日始到10月果树摘果止,示范区比对照区苹果每亩平均增产10%左右,增收20%到30%,公司技术为切实提高了当地果农利益。我们认为,公司现有数字农业技术已可完整覆盖种植链各环节,包括土壤检测、智能配肥、新型肥料、作物估产、智能滴灌、病虫防治、数字服务平台等,随公司技术相关服务商用试点项目持续铺开,且示范区成功增产效果向附近地区辐射更多农户,公司数字农业业务变现速度或将逐步提升,未来业绩放量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7.2/9.4/12.3亿元,净利润1.0/1.5/2.3亿元。我们看好公司在境外业务的扩张,以及数字农业商业化进程加速推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合作进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智能配肥业务进展不及预期、海外业务扩展不及预期、收购子公司商誉减值过快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