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军工领域优势明显,5G打开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度报告,2019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3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98%。

  防雷产品应用广泛,军工领域优势明显。公司防雷产品主要应用于通信、国防军工、铁路与轨道交通、电力、石油化工、新能源、建筑等行业。随着国防信息技术在军事通信、指挥控制和卫星导航等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对信息技术产品在复杂电子环境下,适应能力要求的不断提高,催生了对雷电和强电磁脉冲防护的刚性需求。由于军工行业需要生产企业具备保密资格、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目前进入该领域的防雷企业数量有限。公司不断加强国防军工领域的雷电和强电磁脉冲防护等相关技术研发、应用推广与市场开拓,与军方合作研发的强电磁脉冲防护产品部分型号进入试验验证阶段,有些型号即将配套装备,在国防军工领域的竞争优势十分明显。

  通信市场需求旺盛,5G打开成长空间。移动通信基站覆盖范围广、数量大,许多地处偏僻的基站无人值守,设备遭雷电破坏后维修成本高;局端设备是整个通信网络的传输节点,受雷击损坏后影响范围广、损失大,因此运营商对雷电防护的需求非常明确,工信部也对通信行业采取符合性认证的强制性雷电防护措施。公司凭借多年通信设备防雷产品配套服务,已成功导入通信产品的磁性器件应用,并取得爱立信和诺基亚的磁性元件供应商资格。随着5G通信产品对高功率磁性器件的需求成倍增长,公司有望获取更大市场份额。此外,公司还取得了中兴通讯和爱立信的SmallCell(小基站)供应商资格,同时努力拓展新品市场,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净利润为0.69亿元、0.79亿元、0.89亿元,EPS为0.21元、0.24元、0.27元,对应PE为59倍、51倍、46倍,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