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定增长,经营质量明显好转
内容摘要
  事件:(1)公司19年前三季度营收115.7亿,同比减少-2.44%,归母净利润9.68亿,同比增长14.82%,扣非归母净利润8.72亿,同比增加5.85%。前三季度毛利率为14.86%,同比减少0.17%。(2)Q3季度营收32.4亿,同比减少14.69%,归母净利润3亿元,同比增长32.55%,扣非归母净利润2.7亿,同比增长18.36%,三季度末资产负债率58.64%,同比下降10.85%(3)前三季度预付账款72.11亿元,同比减少25.68%。

  点评:

  1.公司优化商业模式,改善收入结构。

  公司第三季度在营收下降的基础上,实现了毛利率和净利润的增长,同时伴随资产负债率的下降,这主要是公司专网通信产品后端加工业务的减少,同时多环节业务的增多,从而优化了商业模式,进而改善了收入的结构。同时公司的预付账款的减少则是由于调整了供应商的支付方式,占用资金从而减少。

  2.公司专网通信业务持续增长可期

  公司自2014年确定打造大通信产业闭环,积极参与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以来,在做好传统光纤、光缆通信产品基础上,积极进行产品的延伸和拓展,从专网通信产品简单加工入手,逐步承接专网通信产品多环节生产制造业务,未来持续增长可期。

  3.量子通信+电子围栏,打造国家级信息安全平台

  公司在和中科大、清华大学、国防科大等高校紧密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引进消化吸收,产品不仅已经实现党政军的稳定高可靠安全通信,同时还在向金融等重大领域逐步延伸。

  4.投资建议

  基于公司稳健经营战略调整,公司逐步调整传统业务的业务规模,我们调整公司19-20年营收预测为168.7/171.3亿元(原值为180.5/204.3亿元),调整18-19年归母净利润为10.6/13.0亿元(原值为11.4/15.6亿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3.31/10.9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专网通信产品交付进度不及预期;子公司业绩不及预期;量子通信增长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