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加大产品开发力度,梳理渠道重树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3.4亿元,同比增长0.6%,其中Q3实现营收4.9亿元,同比增长5.2%;实现归母净利润9081.2万元,同比增长10.8%,其中Q3实现3732.7万元,同比增长15.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802.4万元,同比增长6.6%。营收净利均环比改善。

  盈利提升,现金流改善。1)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0.6%,表现平稳。其中Q3内销增速约7%,今年首个季度止跌回升,趋势向好。毛利率31.9%,同比提升1.7pp,主要系不锈钢真空器皿营业成本降低所致;净利率6.5%,同比提升0.7pp,盈利能力稳步增强。2)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水平22.2%,同比上升1.5pp,总体可控,具体来看:销售费用率9.7%,同比上升0.5pp;管理费用率8.1%,保持稳定;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率同比提升0.4pp至3.3%;由于公司短期借款增加利息支出,财务费用率提升0.5pp至1.0%。3)受收到销售商品现金增加、支付购买商品货款减少、支付的税金减少等因素影响,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0.5亿元,同比168.5%。

  加大产品开发力度,尝试新零售推广模式。1)前三季度在故宫文创IP授权下公司推出了凤鸣、瑞兽、芳华、国色天香等一系列故宫文创产品,提升品牌知名度;还与瑞幸咖啡签署协议,进行瑞幸咖啡周边产品的相关开发、制作。2)三季度公司成功发行可转债项目,募集资金近3亿元,建设年产800万只SIGG高端杯生产线项目,项目建成后将缓解公司目前产能不足的局面,并扩大高端产品占比。

  梳理渠道,重塑信心。前三季度公司对线上线下渠道进行了梳理,重塑经销商信心。线下方面:梳理线下50多个商超系统的渠道情况,并逐步恢复线下渠道的铺货;商超突破5000个地堆,主要集中在西安、上海、北京、济南、青岛、武汉、长沙等地;线上方面:实行全网策略,进行渠道梳理、产品划分、采取独家包销、产品驱动、分销布局的策略,努力扩大电商布局,努力实现业绩的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27元、0.33元、0.41元,对应PE分别为21倍、17倍和1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渠道梳理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