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季度同比环比增长明显,行业景气向上持续兑现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3.32亿元,同比增长35.05%;归母净利润0.91亿元,同比增长50.71%。其中19Q3单季度实现营收5.26亿元,同比增长70.82%,归母净利润实现0.40亿元,同比增长97.16%。

  点评:

  1、业绩符合前期预测,季度环比提升明显,行业景气向上持续兑现。

  1)19Q3单季度实现营收5.26亿元,同比增长70.82%,环比增长26.6%,已实现连续三个季度同比增长,连续四个季度环比增长,行业景气向上持续兑现。19Q3实现归母净利润0.40亿元,同比增长97.16%,同比高增长也体现经营持续改善,环比下降主要是海外高毛利率的4G天线产品在每年的三四季度是淡季,属于正常的季度性波动现象。

  2)最新的应收账款为8.42亿元,存货为4.59亿元,两项指标持续维持高位,表明整体行业订单饱满,持续景气可期。

  3)经营现金流净额为1.66亿元,为17年以来新高,表明公司加强回款能力提升经营质量。

  2、5G领域布局领先,有望受益逐步加速开启的5G大潮。

  在5G产品的布局方面,公司持续投入研发,2017年公司作为首家天线研发企业加入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实验中心;2018年8月公司中标工信部的“2018年工业强基工程”分包1“5G中高频通信大规模MIMO天线”项目;截止2018年报,公司拥有5G相关专利已授权83项,同时出货5G产品0.3亿元,可见公司在5G的布局具备前瞻性,有望成为5G的重点受益厂商。

  3、5G商用开启,行业景气向上趋势确立。

  随着以美、日、韩为第一梯队的国家引领5G网络建设逐步升温,同时,国内自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三大运营商以及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后,中国的5G商用建设正式启动,通信行业有望迎来加速向上的机遇。通宇作为中兴和爱立信的主要合作伙伴,有望在未来两年维持持续向上态势,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过去在17-18年受累国内4G后周期下运营商无线网络建设的放缓,公司业绩有一定承压,但自18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公司海外市场持续扩展顺利,叠加国内因流量快速增长对4G网络的扩容需求增加,以及5G在2019年逐步进入放量阶段,我们认为公司有望自2019年开启连续几年持续向上的新阶段,本次三季度也符合我们的前期预判。我们展望在2019年已经开启的5G大周期里,公司前瞻的技术储备和布局有望使公司领先行业成为新一轮产业机会的优胜者,持续看好。

  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净利润1.2、3.1、4.1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5G规模发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带来行业盈利能力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