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营收快速增长,“国际化+平台化”战略未来发展可期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公告2019年三季报,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37亿元,同比增长22.43%,实现归母净利润3.22亿元,同比增长1.83%,EPS为0.30元。

  平安观点:

  公司三季度营收实现快速增长:根据公司公告,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4.37亿元,同比增长22.43%。分季度看,公司单三季度实现营收9.2亿元,同比增长25.27%,公司单三季度营收快速增长,增速相比上半年提高4.51个百分点。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22亿元,同比增长1.83%,归母净利润持续平稳增长。

  公司毛利率和期间费用率同比均有小幅提高: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毛利率为47.29%,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31.06%,同比提高0.77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提高1.33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海信智能商用的销售费用并表,以及公司的境外子公司销售费用增加较多;管理费用率(管理费用包括研发费用)同比提高3.94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公司持续加强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大幅增长76.61%,研发费用的营收占比同比提高2.96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4.51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公司的利息收入较多,以及汇兑收益较多。

  公司“国际化+平台化”战略未来发展可期:当前,公司正处于从软件供应商向应用服务平台运营商(“国际化+平台化”)转型的过程中。在国际化战略方面,公司InfrasysCloud云平台POS系统的发展势头良好,在成功成为洲际、凯悦、半岛等多个酒店集团标准的基础上,在很多国际酒店集团已经进入试点测试阶段。截止今年6月底,InfrasysCloud全部酒店及餐饮用户总数过千家。公司全新一代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平台经过多年的大规模研发投入,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目前开发及上线准备工作在按计划推进中。在平台化战略方面,截止今年上半年,畅联直连产量超过410万,同比增长约36%;公司客户与支付宝和微信直连的支付业务交易总金额约735亿元,同比增长约48%,保持高速增长趋势。公司“国际化+平台化”战略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2019-2021年的盈利预测,EPS分别为0.50元、0.60元、0.73元,对应10月29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75.2、62.8、51.4倍。公司是国内消费行业信息化领先企业,是横跨酒店、餐饮和零售业的国内领先的软件供应商。公司目前正处于从软件供应商向应用服务平台运营商(“国际化+平台化”)转型的过程中,在国际化方面,新一代云平台PMS将为公司打开全球市场成长空间;在平台化方面,公司与酒店、渠道的合作持续加强,公司支付业务流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流量分成未来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消费行业信息化业务增速不达预期:公司的主营业务受下游酒店、餐饮、零售等消费行业景气度的影响,如果酒店、餐饮、零售行业市场未来的增长不达预期,则公司的酒店、餐饮、零售信息管理系统业务的增速将存在不达预期的风险;(2)公司国际化转型进度不达预期:新一代云PMS产品,是公司国际化转型的关键。如果公司新一代云PMS产品的研发进度不达预期,或在海外市场的推广进度不达预期,则公司的国际化转型存在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3)公司平台化转型进度不达预期:近年来,公司客户与支付宝和微信直连的支付业务交易总金额保持高速增长趋势。但如果未来公司基于直连技术的支付平台在客户中的推广进度低于预期,公司支付平台交易额增速将存在不达预期的风险,则公司的平台化转型将存在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