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季度改善明显,创新营销驱动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19年三季报,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及扣非净利润为16.91、2.62和2.46亿元,同比增长6.03%、23.05%及17.04%,业绩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三季度业绩提速,贴膏剂持续改善

  公司Q3单季度业绩改善明显,前三个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5.59%、15.36%和20.68%。公司收入持续增长,分业务看:1)贴膏剂实现收入10.66亿元(+7.99%),毛利率提升2.23个百分点,预计主力品种通络祛痛膏增速10%以上,其余骨痛贴膏剂品种维持个位数增长,小儿贴膏剂在去年同期高基数基础上基本持平,预计镇痛产品芬太尼透皮贴实现销售收入2500-3000万元;2)片剂和胶囊剂转变营销方式后效果显著,增速分别为9.43%、6.97%。3)软膏剂实现收入7013万元(-9.02%),低于我们预期。报告期内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1.3个百分点至77.47%;此外,公司库存水平持续改善,在营收增长的基础上存货同比下降了近30%。

  在手现金流充裕,创新营销驱动增长

  公司实现经营净现金流3.64亿元,在手现金超过7亿元,为后续发展和投资提供充足保障。公司产品大多为非医保品种,受当前控费政策影响小,主要骨痛类贴膏品种受益于老龄化加剧,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推动创新营销,今年以来开展了“龙抬头,颈轻松”等一系列营销活动,同时,通过影视植入、公益体验、赛事赞助等多样化的营销方式持续强化品牌形象。

  盈利预测与评级

  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为0.51/0.60/0.71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17/14/12倍,公司业绩有望延续稳健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原材料价格波动;2、行业政策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