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9年三季报点评:收入及订单高增,成长逻辑正逐步验证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收33亿元,同增69%;实现归母净利润2.5亿元,同增16%。单三季度,营收14亿元,同增108%;归母净利润0.93亿元,同增77%。

  前三季度,公司新签订单66亿元,同增112%。其中,单三季度新签24亿元,同增600%。

  点评:

  公司收入及订单显著提速,判断主要受浦东区域投资景气以及公司积极拓展业务影响。三季度收入提速之后,判断公司完成19年收入指引计划的难度并不大。公司订单执行速度较快,新签订单充沛,为明后年增长提供保障。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0.4%,同增0.9pct,环减0.7pct,若后续有大项目进入竣工结算,毛利率或有弹性。投资收益(主要为结构性存款)约1.19亿元,占营业利润比重约44%,占比较去年同期减少23pcts。

  期末公司在手现金(货币+交易性金融资产)约61亿元,有息负债约7亿元。报告期,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5.6亿元,项目回款有明显改善。

  收入及订单高增,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是A股稀缺的项目管理+投融资型企业,特征为人均产值、利润、薪酬的“三高”。公司通过优化项目管理以获取超额回报,通过投资优选的基建项目分享长期收益。目前其超额现金并非其生产资料,权益乘数也仅为2x,未来随着区域优质项目增多,不论投资或主营均有望实现快速增长,ROE将有较大弹性。

  公司收入增速如期提速,主营毛利率略有压力,投资收益影响边际减弱。收入及订单增速超预期,上调收入预测并相应上调2019-2021年EPS预测至0.54元、0.63元和0.76元(原值0.50元、0.55元、0.65元)。考虑到随着上海自贸新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不断推进,公司ROE将有弹性,维持目标价9.41元,并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区域投资不及预期,投资收益有较大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