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新周期开启,营收结构和盈利能力同步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

  财务报告:2019年10月24日,公司披露2019年三季报。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98亿元,同比增长41.48%;营业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342.87%;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322.49%;归母扣非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285.32%;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1.26亿元,同比增长581.80%;基本每股收益0.21元/股,同比增长324.8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7.19%,较去年增加10.82个百分点。

  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05亿元,同比增长31.68%;营业利润0.48亿元,同比增长155.50%;归母净利润0.48亿元,同比增长186.02%;归母扣非净利润0.47亿元,同比增长299.52%;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0.51亿元,同比减少196.15%;基本每股收益0.09元/股,同比增长189.3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84%,较去年增加1.65个百分点。

  点评:

  公司简介:公司为射频龙头,专注于滤波器领域近30年。主业聚集度高,射频通信相关业务收入占比为100%,基站滤波器相关业务收入占比为84%。4G时代与大富科技、春兴精工在射频领域一直都拥有较稳定的市场份额。前五大客户占比为96%,华为占49%,爱立信占21%,诺基亚占20%。

  新周期开启,射频器件营收持续快速增长。在Q1和Q2营收快速增长的基础上,Q3营收环比略有下降(-1.24%),同比增长31.68%,为2014Q3以来三季度营收最高增速。

  营收结构和盈利能力同步改善。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持续优化营收结构,缩减盈利预期不高的业务,通过减员增效、股权激励等方式激发活力,提高盈利能力。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毛利率21.24%,为近三年来最高水平。2019Q3,公司实现毛利率27.19%,为近五年来单季最高水平,同时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期间费用率稳中有降。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2.07%,在过去三年里稳中有降,处于行业中位水平。

  5G陶瓷介质滤波器已实现量产。目前部分型号的陶瓷介质滤波器产品已经通过了客户阶段性认证,同时,5G陶瓷介质滤波器生产规划一期项目已完成,专用厂房、生产线改造完毕并投入使用,后续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继续推动5G陶瓷介质滤波器生产规划二期项目,加快5G的产能建设。此外,公司多个型号的“全金属”形态及“金属腔体+介质谐振杆”形态的5G小型化滤波器已批量销售。

  投资建议:

  随着5G投资逐步开启,滤波器行业迎来量价齐升的快速发展阶段。公司为华为、爱立信、诺基亚供应商,具有产业链垂直一体化整合能力和高端陶瓷介质滤波器等竞争优势,在收获行业红利的同时有望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随着公司持续加快5G产能建设,以及加强内部管理,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建议中长期关注。

  风险提示:贸易战风险;行业景气度下行风险;成本上升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技术发展不及预期风险;新产线盈利不及预期风险;汇率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