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主业稳步增长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公布2019年三季报,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6.9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30.2%。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0.9亿元,同比增长21.4%,实现归母净利润0.4亿元,同比增长1.7%。

  业绩稳步增长,盈利能力保持稳定。公司在行业销量低迷的情况下,实现了营收的同比正增长,其中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达到21.4%。前三季度毛利率为14.9%,较去年同期下降约0.2个百分点,其中第三季度毛利率为13.4%,同比下滑2个百分点,预计为单季度销售结构变化所引起。期间费用率(不含研发费用)为8.4%,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8%、4.0%和0.7%,分别同比变动-0.1%、-0.3%和+0.2%。投资收益同比增加较多,主要增长来自于联营企业上海尚领基金投资收益增加。

  主业稳步开拓,内生外延并重。公司主业贯彻现“贴厂基地”的思路,子公司青岛德联以及佛山德联二期继续加紧生产线、仓储设备建设,并进入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供应体系。公司在维持主业文件发展的基础上,相继参股汽车后市场危废品回收处理公司笃码信息、汽车前装市场胎压监测系统配套公司上海泰好科技,开启横向布局与整合之路,且投资风格稳健,与主营业务及战略方向高度契合。其中公司依托笃码信息建立的信息化平台,与终端4S店、汽修店建立广泛合作关系,获取大量回收环节的数据信息,建立精准货物流通数据库,实现技术和资源互补,从而发挥汽车后市场协同效应,节省综合配送成本,提升产品销售利润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为汽车精细化工领域的优秀企业,同时并购积极拓展后市场业务,业务协同保障后续发展。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2.1/2.4/2.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8/0.31/0.3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后市场业务开拓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提升、新能源汽车客户开拓不及预期、投资收益波动可能对业绩造成影响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