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电信+金融+政企稳步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97亿元,同比增长29.42%,实现归母净利润8902.69万元,同比增长13.81%。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04亿元,同比增长21.08%,实现归母净利润4421.98万元,同比增长10.92%。

  我们点评如下:

  电信、金融、政府、企业等各项业务保持稳健增长,推动公司收入和利润稳步成长。

  1)电信领域:公司是国内领先的BOSS系统龙头之一,在联通集团集中和云化市场保持绝对优势,19年上半年在中国电信新增4个省公司BSS3.0市场份额,在中国电信BSS和大数据业务市场份额接近20%,在中国移动BSS和大数据市场逐步形成突破,推动运营商业务稳步成长。随着5G商用建设推进,公司有望在5G时代迎来更大发展机遇。

  2)公安领域:公司在公安大数据领域深耕核心城市标杆项目,示范效应显著,19年上半年成功拓展佛山、重庆等多个新市场,合同金额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奠定未来业绩增长基础。

  3)金融领域:公司收购的维恩贝特在大型银行核心系统深耕多年,公司自身培育的子公司迪科数金将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持续应用于金融领域,在金融客户风控、营销等领域推出契合客户需求的智能获客、信贷管理、风险管控等领域持续推出新产品,产品落地顺利,推动金融行业业务持续快速成长。

  收入结算节奏对短期毛利率带来一定影响,全年看毛利率预计保持稳定。费用率控制良好,盈利能力有望持续加强。

  2019Q3单季度毛利率20.42%,同比下降3.2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6.34个百分点。从历史上看,由于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占全年比重较低,大部分业务收入结算在四季度,短期收入确认节奏和结构对毛利率产生一定影响,但全年看毛利率预计维持稳定。费用率角度看,随着公司新业务收入持续增长,规模效应持续显现,19Q3三项费用率15.46%,同比下降3.0个百分点,环比下降7.0个百分点。随着公司各项新业务齐头并进,未来规模效应有望持续显现,费用率有望进一步摊薄,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重申公司核心成长逻辑:

  公司在电信、公安、金融等领域全面布局,围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推动行业应用持续快速落地。电信领域公司作为国内老牌BOSS系统龙头,市场份额持续提升,5G时代有望迎来新成长机遇。公安领域公司在重点城市标杆项目示范效应突出,产品和市场策略积极优化,公安大数据合同持续快速增长,公安业务有望持续成长。金融领域公司渠道和技术充分协同,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对接金融客户需求,新产品持续落地,有望推动金融业务持续增长。公司几大业务线条齐头并进,有望保持长期快速成长。

  投资建议和盈利预测:

  电信+政府+金融布局完善,各业务条线齐头并进,公司收入和利润有望持续快速增长。预计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0、3.66、4.81亿元,对应19年19倍、20年14倍市盈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资本开支低预期,行业竞争超预期,产品研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