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盈利能力稳定,热管理新项目保障稳健发展
内容摘要
  盈利能力较稳定。(1)公司经营稳健,2019年前三季度在车市低迷逆境中营收增长1.1%,而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降幅扩大(Q3下滑34%,Q2下滑7%,Q1上升6%)主要受费用端影响,业绩符合预期。(2)前三季度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7%/7.2%/4.6%/1.3%,较上年同期的15.3%上升2.4pct。其中,销售费用率提高0.7pct,管理费用率提高0.6pct,由于公司持续投入新项目,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8%。(3)Q3毛利率为24.0%,同比小幅下降0.9pct,盈利能力稳定性优于同行业。

  热管理新定点项目保障未来业绩。公司系热交换器龙头企业,拳头产品油冷器、水空中冷器国内市占率超40%。在车市逆境中,热管理业务全面开花,电控产品批量配套取得突破。公司积极争取新项目及新客户,拿下卡特彼勒的冷却模块、沃尔沃的SPA2平台BEV冷却模块、约翰迪尔的封条式冷却器、康明斯的板式机油冷却器、曼胡默尔的水空中冷器、一汽解放的冷却模块、广汽的机油冷却器及EGR、比亚迪的冷却模块、江铃的GSE热泵空调、宁德时代的电池水冷板(于2022年11月批产,销售额近4亿元)等新定点客户,保障公司稳健发展。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基于车市持续低迷,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2/4.18/4.67亿元,调整幅度分别为-7%/+2%/0%,对应EPS分别为0.43/0.53/0.59元。下调目标价8%至10.56元,对应2020年PE为20x,维持买入评级。